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克拉玛依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税务局:提升办税缴费服务 强化干部队伍建设

“在企业筹备上市的关键时期,税务部门及时帮助我们排除风险疑点和提供定制化税费服务,不仅为我们送来‘真金白银’,更给企业带来长远效益,让企业备战上市更加有信心。”新疆正通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熙表示由衷的感谢。

新疆正通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油气田勘探开发及工程技术综合研究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正在为上市做前期准备。该企业存在研发活动直接消耗的材料、燃料和动力费用占全部加计扣除金额比例过高以及研发活动直接消耗的材料无收入冲减等涉税风险疑点,如不及时排查处理,将会对企业的上市进程产生影响。

国家税务总局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税务局“白税通”专家服务团队,主动对接服务对象,聚焦疑难问题积极开展政策辅导,梳理涉税(费)问题,最终帮助企业成功排除涉税风险疑点并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为企业上市提供“税务力量”。据悉,白碱滩区税务局通过领导包联、定期问需等制度,为企业上市开辟“绿色通道”,以更大力度、更优服务助力企业跑出白碱滩区民营企业发展“加速度”。

为深入推进“问需求、解难题、优服务”专项行动走深走实,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打造一支“懂政策、能操作、会解释”的“白税通”专家服务团队,白碱滩区税务局采取学在日常、以学促干的工作思路,利用每周二、周四下班时间组织青年干部走进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业务培训,邀请专业讲师讲授业务操作、最新税费政策、日常工作中的“疑难杂症”、会计理论知识等,并将培训内容改编成题,以“每日一题”的形式在学习交流群内推送,方便大家利用工作之余随时随地学习、巩固知识。

“在办税服务厅工作也有5年之久了,我始终认为业务学习是非常重要的。只有把业务知识牢牢掌握好,才能精准地为纳税人缴费人解决涉税(费)难题。”“白税通”专家服务团队队员黄申慧说,“通过系统全面的培训学习,我们的业务能力都有了很大提升,也更有底气去服务纳税人缴费人了!”

“办税缴费服务无小事。”白碱滩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持续加强办税缴费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以过硬的能力水平、饱满的工作状态和热情的服务态度,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