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克拉玛依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克拉玛依市税务局:昼短情长 税暖冬至

冬至是二十四节气中一个重要节气,也是我国传统文化中的重要节日。俗语讲“冬至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一枚小小的饺子蕴含着思念,寄托着祝福。在克拉玛依市税务局,和冬至一起如约而至的也有那一碗热气腾腾的饺子,还有始终坚持不变的初心,为这个寒冷的季节带来了别样的冬至温暖。

“税务蓝”守护“夕阳红”

“自成立以来我们享受免征税款20余万元。让我们有更多的资金投入到服务中心的建设中去,能为老人们提供更舒适、更温馨的居住环境。”独山子区吾家乐宝养老服务中心法人陈学彬说道。

平日里略显冷清的独山子区吾家乐宝养老服务中心在冬至这一天变得热闹起来。克拉玛依市税务局组织志愿者走进养老服务中心开展包饺子、送祝福活动。

“谢谢你们来看我们呀,没想到,一把年纪了还能再当一回师傅!”正在手把手教税务干部捏饺子的王爷爷激动地说道。

王爷爷年轻时是一名石油工人,多年的工作生涯他带出了一个又一个徒弟。此时,老人满是皱纹的脸上洋溢着慈祥的笑容,仿佛又回到了那个意气风发的年纪。

包完饺子后,这些“温暖牌”饺子送到了每名老人的手中。“饺子还是热乎的,好吃!太感谢你们了。”李奶奶吃上热腾腾的饺子后连连感谢。

此外,根据服务中心的需求,志愿者们还为老人准备了牙刷、毛巾等日常生活用品,为工作人员和养老服务中心带来了减税降费“大礼包”,税务干部还收到了张建强老人“冬至饺香浓 税暖献爱心”的对联作为回赠。

“能把温暖和关爱传递给爷爷奶奶们,我感到非常自豪!看到他们的笑脸,我才体会到‘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真正含义,感觉自己肩上的使命和责任更重了!”青年干部屈金金深有感触地说道。

“小家”变“大家”

“饺子皮怎么擀?怎么样捏出漂亮的形状?什么馅儿好吃?”在“饺香情谊浓 克税迎冬至”活动中,税务干部们边交流经验边上手操作,大家分工协作、各显其能、配合默契,现场氛围温馨快乐,忙的不亦乐乎。

青年干部冯克洁表示:“这次活动让我们共同感受到税务大家庭的温暖,让我觉得非常有意义,我还学会了包饺子,过年回家要好好露一手。”

克拉玛依市税务局的干部来自五湖四海,每逢传统佳节就多一分对家乡的思念,克拉玛依市税务局为每一位青年干部定制“专属”视频,让异地干部家属们真切感受到“家局同心 其利断金”这一暖心力量。一碗简单又温馨的饺子、一个简短又暖心的视频,包含着税务大家庭的一份关爱。

“我家在南方,以前冬至里都是吃汤圆,这是我第一次包饺子,让我感受到了不同的地域文化和风土人情,虽然有着不一样的习俗,但是感受到一样的冬至温暖。”新入职青年干部宁德瑞说道。

克拉玛依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优惠政策落实落细,离不开每名税务干部的坚持和努力,他们离开了自己的‘小家’,来到了我们这个‘大家’,作为‘一家之长’,我会继续和每名税务干部一同把减税降费落到实处,为祖国大家庭经济繁荣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税惠为寒冬“添薪”

“前几年,因为各种原因,我们店里的生意冷清了下来,本来打算暂停营业一段时间,好在有税务部门上门指导,让我们及时享受到了增值税的减免,现在我们的经营压力越来越小,生意越来越好,新的一年更有盼头儿了!”喜洋洋饺子馆法人朱体远说道。

现在,小店渐渐红火起来了,不大的店面又重新排起了长龙,冬至期间,可谓是“一饺难求”。

“我一直都吃他家饺子,只要能吃到,多排几分钟我也愿意。”正在排队购买饺子的市民刘先生说道。

今年以来,克拉玛依市税务局税务干部的足迹遍布各市场主体,从繁华商圈到街边小店,深入调研、精准分析、全力收集各行各业难点和诉求,为纳税人缴费人带去最新的优惠政策和最贴心的纳税服务,政策红利变成了“真金白银”,让经济活了起来,让人气旺了起来。

“税务部门还为我们提供了能远程办理业务的渠道,足不出户就能解决问题,现在生意好了,我可以把心思全部放在店铺经营上了。”朱体远说道。

下一步,克拉玛依市税务局将继续充分发挥税收职能,持续提升税费服务质效、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用全体干部的履职尽责换来纳税人缴费人更多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