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克拉玛依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克拉玛依税务局:力倡诚信兴商 助推经济健康发展

  近期,克拉玛依税务部门借助“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大力倡导“诚信经营、守信服务”理念,营造市场诚信营商氛围,助力经济健康发展,
  在加强自身机制建设的同时,克拉玛依税务部门持续推进税收信用体系建设,不断开展宣传活动,依托办税场所开展多样化宣传及税收咨询服务活动,借助LED宣传屏展示诚信兴商宣传标语,通过发放宣传手册、调查问卷、现场答疑等方式为前来办税的纳税人就税收政策、税收管理和纳税服务等有关内容开展宣传。灵活采用以案示警、现场宣讲、税法入户等方式深入开展宣传,向纳税人提示违法违规风险,严厉打击没有实际经营业务只为虚开发票的“假企业”、没有实际出口只为骗取退税的“假出口”和骗取疫情防控税费优惠的“假申报”,营造诚信兴商氛围。
  据税务干部介绍,对纳税信用等级为A级的纳税人进行公示,对纳税人来说是一种认可。纳税信用等级较高的纳税人在发票领用、提速退税等方面都有便利条件。在便民办税春风持续吹动的情况下,优惠、便民举措既不能缺位、也不能越位,纳税信用等级在其中发挥着正向激励和负面约束作用。
  “我们是纳税信用A级企业,可以一次性领取不超过3个月的增值税发票用量,调整用量时还能快速办理,极大地减少了办税成本。税务部门还可通过邮递配送方式提供发票,我们只需提交申请就能等待发票‘上门’了,现在的办税方式操作方便,税务干部服务更加到位。”新疆塔林鼎尚管理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范荣印介绍说,塔林鼎尚公司是白碱滩辖区内规模较大的餐饮服务业纳税人之一,主要为疆内外油田企业、政府部门、银行等50多家单位提供餐饮服务,优质的纳税信用等级使其在持续向好的发展中更为出彩。
  市场主体是推动经济运行的基础元素,稳住市场主体,才能稳就业、稳民生。克拉玛依税务部门积极落实“减税降费”,不断推动“银税互动”助融资。联合辖区内金融机构积极向企业推行“税银贷”,升级信贷措施,以“信”贷“资”,以纳税信用等级为基准,以税收大数据为依托,主动对接企业需求,有针对性地提供金融服务,让纳税信用等级在A、B、M的纳税人,可凭借良好的信用等级,无抵押办理“银税互动”贷款难。
  围绕“服务基层、服务企业”理念,克拉玛依税务部门坚持倡导以纳税信用作为企业发展的“名片”,在助推企业经济复苏的同时,借助信用等级正向激励、负面惩戒的作用引导纳税人诚信纳税,助推市场经济健康发展。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