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克拉玛依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克拉玛依税务:好政策优服务 企业尽享“红利套餐”

  今年以来,克拉玛依税务部门及时成立政策辅导团队,密切关注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尽可能在线上服务上拓“广度”、线下服务中挖“深度”、精准投放中送“温度”、减税降费中提“速度”,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提升纳税服务质效,充分释放税收优惠政策,形成联动效应,在助力企业复产复工中发挥税务作用。
  主动上门辅导 及时纾困增强信心
  新疆塔林鼎尚餐饮有限公司是白碱滩辖区规模较大的餐饮服务纳税单位之一,主要为乌鲁木齐、克拉玛依、库尔勒以及河南、海南等地的油田企业、油服企业、政府部门、银行等50多家单位提供餐饮服务。
  今年1至8月,该公司累计实现销售收入同比减幅24.43%。克拉玛依税务部门抽选业务骨干组成政策辅导团队,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多形式、多角度、多渠道为企业提供政策提醒、解难答疑、申报辅导等服务。
  税务部门想纳税人之所想,主动联系宣传辅导的行为得到了公司财务负责人范荣印的认可,该负责人说:“服务团队非常专业,新政策才出台我们就接到了税务干部打来的宣传辅导电话,在宣讲新政策的同时还辅导我们如何享受政策,设身处地为我们排忧解难,让我们增添了信心。”
  落实优惠政策 助企业加速复苏
  通过进入企业、调研走访等形式,克拉玛依税务部门对塔林鼎尚公司的了解更加深入,由于业务辐射范围较广,用工人员流动性较强,今年人员减少30%左右,人工成本增加。了解到企业面临的困难,税务部门及时向其推送辖区内劳务派遣公司联系方式,积极为企业想办法、提建议、推政策。
  公司法定代表人白玉清说:“我们公司主要是为各地油田公司、政府部门和高校提供餐饮服务,以前只能享受高校学生食堂餐饮服务免征增值税的优惠政策,现在甲方企业下调服务费12%~15%,很大程度上压减了我们的利润,还好克拉玛依税务部门及时、精准地推送国家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让我们切实感受到了税务部门传递的温暖和力量。”
  国家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极大减轻了企业税负压力,企业今年应税收入明显减少且免税收入明显增加。在与去年同期相比收入下降的情况下,实际缴纳增值税税额却同比下降了92.57%。
  升级纳税服务 助力企业加速发展
  调研走访过程中,克拉玛依税务部门积极推广“税银贷”活动,企业可依据纳税信用和纳税额度在银行审批后,获得“税银贷”贷款资金。
  “我们正准备扩大公司承接项目,新政策的出台真是一场及时雨,对于我们企业来说想要继续扩大项目资金是最关键的,现在能够通过纳税信用获取贷款资金,对我们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该公司负责人说,公司已承接克拉玛依市中心医院新院区的食堂项目,拟于今年开工,根据甲方要求食堂设备的采购工作全部由塔林鼎尚公司负责,需要公司垫资约1000万元。优惠政策的接连出台,大大缓解了企业的现金流压力,对企业扩大项目能力,提高核心竞争力起到了直接作用。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