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克拉玛依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决战“新冠疫情”不放松 “项目管家”不断档 “非接触式”办税再添力

  在扎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税务局按照非接触式"办税缴费的要求,大力推行精准滴灌式项目管家纳税服务,主动与相关部门沟通,对辖区内重点项目进行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宣传辅导,同时结合近期新疆税务局新推行的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方式进行再梳理,主动向辖区内重点项目财务人员推送,做到决战疫情不放松、"项目管家"服务不间断、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再添力。

  721日下午3:40分,疫情突然加重,我公司管理人员都在乌鲁木齐居家观察,公司在独山子区的项目要结算,不能到现场办理,现在要预缴申报,还要缴纳相应的税款该怎么办啊?焦急的新疆楚江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办税员吕诗昕,将突如其来的办税困难向独山子区税务局重点项目税务管家进行电话反映,该局重点项目税务管家迅速回复该企业,问题分两步,第一是重点项目预缴申报,第二步缴纳税款,现在这两步都可以通过非接触式办税一步不用跑就能解决。

  重点项目税务管家与该公司办税员通过税企交流QQ群,视频通话建立联系,指导使用手机QQ视频通过新疆电子税务局足不出户完成预缴申报。针对缴款的问题税务管家将该企业情况向办税服务厅导税员进行说明,由办税服务厅导税员与新疆楚江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办税员吕诗昕进行联系确认,告知目前新疆税务局非接触式办税推出二维码(微信、支付宝、云闪付)支付缴税方式。将缴纳税款环节产生的二维码拍照传给该企业,通过与企业视频确认后,完成二维码缴纳税款,同时打印出的税收完税证明也拍照发给新疆楚江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商定通过邮政将税收完税证明寄给该企业。新疆楚江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办税员吕诗昕高兴地说:税务局的服务太周到了,没想到我公司的事情不出门就这样解决了,非接触式办税不仅仅是解决企业办税困难,更为企业降低纳税成本,真是有了税务管家,啥事不愁。

  近期独山子区税务局不断优化服务方式,通过税企交流QQ群、微信群、短信平台、办税服务厅公告栏等非接触式办税服务模式,全面梳理网上办税缴费事项,提高涉税事项办理覆盖面,鼓励涉税事、网上办,非必须、不进厅,向纳税人、缴费人发布办理渠道和相关流程提示,积极引导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自助办税终端等渠道办理税费业务。大力提倡纳税人采用网上申领、邮寄配送或自助终端办理的方式领用和代开发票。对纳税人、缴费人在办税缴费过程中遇到的个性化问题和需求,通过微信、短信、视频演示等多种渠道给予准确细致解答。

  截至目前,独山子区税务局对14个复工复产重点项目全部对接,为重点项目涉及到的37户纳税人提供了精准化税前宣传辅导服务,快速响应了17户纳税人诉求。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