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克拉玛依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克拉玛依税务:优质服务频频被赞三封表扬信道出纳税人心声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的夸奖。国家税务总局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税务局不断升级便民、利民、惠民服务,大力推进“非接触式”办税常态化,真正做到让纳税人“只跑一次”,办税窗口接连收到手写表扬信,得到了纳税人的高度认可和好评。

  周红:一次完美的办税体验

  526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通信产业服务有限公司工程维护分公司员工周红前往克拉玛依市政务服务中心办税服务厅办理跨区域涉税预缴事项,离开前亲手写下一封表扬信,感谢5号综合服务窗口工作人员王丽红专业、高效的优质服务。

  12个外经证,相关合同、申报表,光资料就一大堆,增值税、附加税、印花税都要交,一着急很容易算错的,多亏了窗口的小姑娘业务精,工作细,特别麻利的就办完了,如果不是她提醒我,我还差点交错税款呢。”周红自坐在综合业务窗口前开始办业务,就被工作人员专注和细致的工作状态吸引,“小姑娘一点也不急躁,一项一项的检查录入,全程都被她带着走,真是一次完美的办税体验。”

  不到一小时就顺利办理了十二项外经证预缴税款业务的周红,特意看了一眼窗口人员的工作牌,心情愉悦地拿过纸和笔写道,“王丽红业务熟练,服务态度好,真心感谢!”

  据了解,为给纳税人提供高效、快捷、舒适的办税体验,克拉玛依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建立了“微课堂”制度,窗口人员每天利用晨会时间轮流进行减税降费政策和涉税业务讲解,强化理论和实际操作能力,确保窗口人员准确办理各项涉税业务,获得了纳税人的一致好评。

  王家姐妹:如会友般的办税体验

  “工作认真,为群众服务态度好,不厌其烦地解释说明,给予我们优质服务。”近日,为纳税人提供如沐春风般服务的不动产交易窗口工作人员夏世娟也收到了纳税人的亲笔表扬信。写下这封表扬信的,是一对中年姐妹花。

  王瑜辛和王瑜克是姐妹俩,两人不仅要办理住宅过户,还要办理商铺过户。“来之前也在网上查了很多资料,有的说姐妹间可以办理赠予,交的税少,也有的说不行,各种说法都有,看得一知半解的,心里真的没底,”王瑜克说,夏世娟详细了解姐妹俩的情况后,认真讲解了相关政策。

  原来,直系亲属之间不动产转移确实可以办理个人无偿赠予,税率比正常房产交易要低很多,但二手房买卖是差额征税,在后期个人受赠不动产的销售中会因为无法提供房产销售发票而按房产全额征税。王瑜辛姐妹了解政策后,做出了双方满意的选择。“真的很感谢政府有这样的工作人员,真心实意的想我们所想,办我们所办,非常感谢!”

  自从税务窗口到不动产交易中心“扎根”后,已经接待了两万余名像王家姐妹一样前来办理存量房交易业务的纳税人。窗口人员贴心细致的的办税辅导和政策解释大大缓解了首次办理此类业务纳税人的焦躁情绪。

  随着住房制度改革的逐步深化,不动产交易也与日俱增,与办税窗口毗邻而设,不仅方便了两个部门沟通交流,也为纳税人一次性办理不动产交易打通了任督二脉,成推进不动产办税便利化,实现一窗受理、集成办理和网上办税的先行之举。

  游先生:切身体会到了暖心服务

  无独有偶,在同一周内,身处不动产交易中心办税窗口的工作人员夏世娟还收到了另一封表扬信。

  克拉玛依市司法局的游先生在表扬信上这样写道,“感谢窗口人员在办理房产证过户手续中为用户着想,对用户的疑问耐心解释,服务周到,让我真心感受到了宣传标语上的最多跑一次,切身体会到了暖心服务,衷心感谢,为她们的周到服务点赞!”

  在次日晨会上得知被政务服务中心通报表扬的夏世娟神色赧然,当被大家问及这封感谢信的情况时,她腼腆地笑了。“每天来办税的人太多了,根本想不起来谁写的,不过,将心比心,一个人一辈子有几次机会来房产交易呀,来办交易房产的都是大事,我多说一句话,可能影响别人一辈子,这都是我的本职工作。”

  据悉,为提升纳税人的办税体验,克拉玛依区税务局不断升级办税服务厅,不仅打造了集综合办税区、自助服务区、办税体验区于一体的“人工+智能”服务大厅,还结合涉税实际,不断延伸办税触角,在不动产交易中心设立办税专窗,方便纳税人一步到位办理不动产交易相关业务,得到了纳税人的高度认可和频频点赞,近日来先后收到的表扬信正是油城税务铁军形象的缩影之一。

  下一步,克拉玛依区税务局将以纳税人的肯定和口碑为动力,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全面提升税务人员专业素养和涉税技能,为促进克拉玛依地方发展、优化克拉玛依营商环境贡献税务力量。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