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克拉玛依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白碱滩区税务局廉政之风吹进股室

  115日,白碱滩区税务局税源管理股召开科室座谈会,股长刘宝忠传达了本局党委扩大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国税务系统三起违反八项规定的问题,要求大家深刻吸取其中的教训,并以此为鉴,守底线、思清风、知敬畏。通过座谈,大家认识到“不以恶小而为之”的危害,认识到紧绷廉政弦的重要性。

  “作为税务人员,我们的工作性质要求自己必须具备高度的廉洁从税、自省自律的底线思维,要在思想深处牢固树立防微杜渐的廉政意识。”股长刘宝忠首先发言。

  “我的同学,曾经的税务干部就因为没有管住自己,不但锒铛入狱,更是家庭破碎。我始终引以为戒,坚持勤算精算‘人生帐、政治帐、经济账、家庭帐’,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坚决杜绝廉政关口一闪念,给单位、给自己、给家庭带来不可挽回的损失。”税龄26年、工龄30年的税务干部张韶光由衷地分享了对廉政重要性的认识,认为“健康、平安、履职、尽责就是我们最大的幸福。”

  大家一致认为,作为税务干部,手中掌握一定权力,一定要保持高度的警醒,要有防患于未然的意识,该拒绝的要毫不犹豫地拒绝,坚决做到手莫伸,口莫张,要把“廉洁一生”作为自己终生的荣誉;做为政府部门的一个服务窗口,要以耐心细致过硬的服务品质为前来办税的纳税人提供优质服务,让每一位纳税人前来办事时不要有丝毫的忐忑,让他们有放心舒心称心的获得感,而不是用一些不阳光的方式达到自己的目的,从而最大限度地消灭廉政隐患。

  据悉,这样的股室廉政讨论会其实只是白碱滩区税务局廉政教育的一个缩影,访局自从成立以来,就把廉洁从税作为一根不可逾越的红线,不断强化“廉政教育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的理念,无论是全局的工作会议,还是党支部的各项会议或者是局内的业务学习,该局领导一班人都不厌其烦、老生常谈地反复强调廉洁自律。各类廉政教育紧抓不懈,以案说法、警示教育常年开展,使全局工作人员自觉做到了严守税务人员的职业操守,访局自成立以来没有发生过为税不廉的行为,并多次获得各级政府的多项廉政荣誉。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