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克拉玛依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乌尔禾区税务局多举措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乌尔禾区税务局始终坚持以纳税人为中心,围绕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等工作,“治痛点、解难点、疏堵点”,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提高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强化办税服务,提升服务效能。坚持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健全完善纳税服务制度,拓宽服务方式,实现了“一厅受理、集中办结”一体化管理,积极推行容缺办理、审核前置、预约服务、提醒服务、延时服务等服务模式,为纳税人提供便利。通过“一对一”“传帮带”等方式,利用集中学、个人学等形式,强化办税服务厅全员全岗位培训,确保每一位工作人员全面掌握应知应会的税收知识、应懂应为的服务理念、应会应办的服务流程,保障纳税服务制度化、标准化。

  创新宣传模式,加大宣传力度。第一时间通过办税服务厅、电子税务局、QQ等渠道,全方位向纳税人推送税收政策信息,提高政策宣传的时效性。采取“短信问需、电话问需、走访问需”等方式,广泛收集意见建议、业务需求,针对不同行业纳税人开展专项税收知识培训辅导,及时宣讲税收政策,创新建立干部包干责任制,创新利用周一升国旗、常务会议的形式,进一步营造宣传氛围、扩大宣传影响,确保广大纳税人知晓服务措施,掌握税收政策。

打造便捷办税,力推网上办税。持续加大电子税务局与自助办税的推广应用,建立“24小时自助办税厅”和具有纳税人网报体验功能的办税服务大厅,切实方便纳税人办税。根据纳税人需求,提供网上、掌上等多渠道预约服务,减少办税服务厅排队等候时间,实时对新办纳税人进行电子税务局操作培训,持续做好自助办税终端、网上税务局等多渠道办税方式的宣传辅导工作,提高网上办税率,让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走“马路”,甚至不走“马路”,持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