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克拉玛依市税务局  >>  通知公告

新疆税务社保缴费支付宝、微信小程序操作指南

新疆税务社保缴费支付宝、微信小程序操作指南

为方便缴费人,新疆税务局推出微信、支付宝小程序缴纳社保费方式,缴费人可以为本人及他人缴纳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长期照护保险等社会保险费,操作方法如下:

第一步:

请在支付宝中搜索“新疆社保缴费”,或者在微信小程序搜索“新疆税务社保缴费”,即可进行相应的缴费。也可以直接扫描以下二维码进入社保缴费界面。支付宝与微信小程序缴费操作方法基本一致。

1.支付宝小程序二维码                                               2.微信小程序二维码

         

           

支付宝扫一扫,进入小程序 微信扫一扫,进入小程序

第二步:

在支付宝和微信小程序首页点击“我要缴费”进行缴费操作。

提示:1.初次使用小程序,系统会申请获得相关权限,请点同意

2.在首页可以查询已缴费记录、签署“个人委托扣款缴费协议”,详情可咨询所在地的税务部门!

       

第三步:

进入“社保缴费办理”界面填写身份证及姓名信息。

1.支付宝小程序。有“本人”和“他人”两种缴费方式。代他人缴费与本人缴费操作一致,只需输入代缴人的“身份证号码”和“姓名”或拍照识别他的身份证信息,点击下一步跳转到“参保信息确认”;

2.微信小程序。缴费时没有区分“本人”和“他人”,直接输入您或者他人的姓名、身份证号码信息,点击下一步跳转到“参保信息确认”。

     

第四步:

选择缴费地点和险种 。微信、支付宝小程序目前支持多地参保缴费,若您曾经在异地参保缴费的,请根据你目前实际居住地,勾选确认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和缴费险种。提醒您正确选择缴费地社保经办机构,

以免影响正常享受待遇。

第五步:

选择 缴费年度、 应缴费金额。在“日常缴费中选择缴费年度 、应缴费金额后,点下一步跳转到“缴费信息提交”。

提示:1.如果您需要补缴以前年度的保费,请先到街道(乡镇)劳动保障所确认补缴的年度和金额后,方可在“补费模块中进行操作。

2.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一共分14个缴费档次,您可以自主选择适合的缴费档次金额;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长期照护保险实行定额征收。

 

确认缴费信息。请核实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缴费人的姓名、身份证、缴费年度、缴费险种、缴费金额等信息无误后,点击“确认缴费”。

 

第七步:

付款缴费。选择支付方式,点击“立即付款”按钮,支付金额后完成缴费!

提示:可在首页订单中查询本次缴费的详细信息。

 

     

 

如在使用过程中遇到问题,请及时与您所在地税务部门联系,帮助您解决缴费中遇到的困难。也可电话咨询12366纳税服务热线。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