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克拉玛依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克拉玛依:巾帼税务蓝 奋斗着美丽着

3月6日,在克拉玛依市“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巾帼建功命名暨文艺展演活动中,一份特别的“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礼物在掌声中“被签收”:国家税务总局克拉玛依市税务局党建工作科(机关党委)喜获市级“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国家税务总局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税务局机关党委(党建工作股)副书记谢婧喜获市级“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

在克拉玛依市税务系统,无论是税费服务、征收管理一线,还是民族团结、乡村振兴前沿,自信从容、干练清丽的“税之花”无处不在,她们用敬业书写美丽,奋斗的身影构成了一道亮丽的“巾帼风景线”。

据了解,克拉玛依市税务系统历来高度重视妇女工作,现有妇女干部224人,占在职人员总数超5成。为带领广大妇女干部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爱岗敬业作贡献,克拉玛依市税务局党委持续加强妇女委员会建设,深入开展“巾帼建功”活动,号召妇女干部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四自精神”,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在社会和家庭生活中彰显担当,涌现出一批市级“三八红旗集体”“巾帼文明岗”等先进集体和“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等先进个人。

近日,在国家税务总局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税务局办公楼前,高悬的“自治区文明单位”“乌尔禾区民族团结示范单位”牌匾被阳光照亮,青年税务干部白雪敏和同事们抱着“克拉玛依市三八红旗集体”牌匾笑靥如花。

据乌尔禾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鹏介绍,该局依托办税服务厅积极推动“妇女禾家”阵地建设,推出“助您跑”延时服务、“陪您跑”绿色通道、“代您跑”远程帮办等模式,提升纳税缴费服务质效;组织妇女干部深入社区街道、车间厂房,开展“问需求、解难题、优服务”活动;每月开展“税月由我、芳华正茂”女性知识座谈会,不定期组织制作艾草膏、学习插花艺术等主题活动,充分展示“巾帼她力量”的魅力和风采。

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是广大妇女干部职工的心声,更是她们的行动。自治区、克拉玛依区“访惠聚”驻村工作先进个人仲昊,凭借扎实的专业能力和耐心细致的工作态度,得到社区居民的广泛认可;克拉玛依市“巾帼建功标兵”谢婧,从税16年来始终坚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在纳税服务、税源管理、风险管理等岗位无一不是行家里手;克拉玛依市“三八红旗手”王红艳,在青年干部培养、退休干部服务等方面不断探索,创新举措激发干部队伍干事创业活力;“最美军嫂”热伊莱•麦麦提,是丈夫心中的“贤内助”、家人眼中的“顶梁柱”,更是纳税人缴费人口中的“双语”“解语花”……在急难险重面前,一个个“她”无私无畏、冲锋在前,书写着“巾帼不让须眉”的生动故事。

“面包加玫瑰,当我们前进,前进,我们带来更美好的阳光。”广大妇女干部职工的辛勤付出和奉献,为自己的节日增添了动人的色彩。为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克拉玛依市税务系统组织开展“赴春天之约、绽巾帼芳华”主题系列活动,通过围巾扎染、手绘布包、手工剪纸等方式,体味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韵味,展现了妇女干部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克拉玛依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把“巾帼建功”活动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抓实抓细,充分调动妇女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谱写“半边天”更加绚丽的华章,以实干实绩为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更多巾帼智慧和力量。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