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克拉玛依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克拉玛依市税务局凝聚“四合”力量助推减税降费

  克拉玛依市税务局“事合、人合、力合、心合”齐发力,用“四合”助推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

  党建引领促“事合”。坚决落实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发挥党建凝聚带动作用,将党建工作延伸到减税降费工作的主战场,将党建工作与落实减税降费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为减税降费工作注入“红色动力”。成立“党员先锋队”开展“送惠入企心连心”税企联合主题教育活动,走进与克拉玛依广陆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为企业送上减税降费大礼包;结合减税降费重点工作开展“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主题党日活动,与党员共度“政治生日”,为落实减税降费工作提供强大动力和坚强保障,充分发挥党委的统筹引领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
  团队协作显“人合”。税务干部齐上阵,开展减税降费入户宣传,分类别、分区域的推动宣传工作有序开展,成立走访入户宣传工作队,人均走访40户,对克拉玛依市6大区场、3条商业街,5127户完成地毯式减税降费普惠性政策宣传辅导走访;全体干部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对符合条件的自然人及小微企业办理退税,对账号错误的逐户核实,耐心讲解,完成5批退税数,共计完成12670户次的退税;按照任务分工,时间节点,确保“红利账单”推广工作有序开展,已推广12735户;为稳步推进个人所得税改革,核实修改错误数据为61361条。
  青年挑担助“力合”。青年讲师团坚持发挥能动作用,结合涉税实际组织开展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深化增值税改革、减税降费政策解读等多元化内容的纳税人培训,以专业、耐心、细致的培训风格为纳税人打造学习交流平台;“青年突击队”积极组织参与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借力“三月三风筝节”组织开展“减税降费与春天有个约会”税收宣传活动;立足“整点课堂”,发挥“专家团队”一对一、一对多定向宣传指导作用,面对面向纳税人答疑解惑;借助“水节活动”,向广大区民发放我局自行定制的印有减税降费宣传标语和二维码的“减税降费宣传扇”,宣传折页等,当场为300余人现场解答涉税疑问。
  民声称赞赢“心合”。紧扣减税降费主题,优化营商环境,征收大厅配置专窗专岗,推广在线申报,实施错峰办理,以及延时服务,预约办税,绿色通道,导税辅导等各项举措,持续优化纳税服务,树立“让数据多跑路,纳税人少跑路”的服务理念,使纳税人平均办税时间减少2/3以上,体验到网上办税的“高铁”速度,网厅使用率也达到95%以上。2019年以来,克拉玛依市税务局共收到3封感谢信,随着减税降费工作的推进,各科室,各分局之间的默契度也越来越高,感情在纳税人的声声好评中也悄悄加深。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