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克拉玛依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克拉玛依市税务局:助残服务有温度 减税降费有力度

   随着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地,普惠性税收优惠让大部分纳税人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与此同时,重点群体就业创业问题也受到税务部门的广泛关注。在走访民营企业后,宣传扶持政策让税务干部不遗余力,其中,安置了三十余名残障人员的新疆克拉玛依市正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诚公司)仅2019年便享受政策红利200余万元。

    克拉玛依税务局不断深入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优化助残涉税服务,不仅让正诚公司得到了红利,也让安置在正诚公司的这些残障人士竖起了大拇指。据悉,成立于1995年的正诚公司是一家集化工产品研发、销售、工程技术服务为一体的民营科技企业,不仅如此,它还是一家热心公益事业、关爱社会残障人士的福利性企业,“为社会创造财富,为员工提供成长空间”是其核心价值理念。

    “今年以来,增值税税率从16%降至13%,企业同时享受着安置残疾人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对于残疾员工占比38.7%的我们来说,是真金白银的资金流转。今年产值相较于去年而言,有30%-50%的增长,给公司的成长带来了很大的进步,也让我们更加有信心。”正诚公司负责人曾波介绍说。

    走访正诚公司的残障人员后,笔者了解到公司将减税降费中获得的红利又用于提高残疾人员工福利待遇和产品研发上,这不仅让员工竖起了大拇指,也为助残事业添了一把火。得知情况后,克拉玛依市税务干部组织人员为其财务人员辅导企业安置残疾人就业增值税即征即退优惠政策的申报流程。

    提到减税降费,曾波这样说道:“仅上半年,我们就享受招录残疾人就业增值税优惠退税190余万元,大大缓解了资金压力,我们有这样的底气和动力,一方面是源于对自己产品质量过硬的信心,另一方面也得益于税务部门的优质服务和对优惠政策不折不扣的落实。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