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可克达拉税务局  >>  工作动态

聚焦全区税务工作会议看亮点之三:奋斗不停步、追梦再出发

——记全区税务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仪式

   1月14日,国家税务总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税务局九楼会议室,在阵阵掌声中,10名在2019年度获得省部级以上荣誉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身披绶带,走上奖台,接过主席台上的奖牌和证书。
  新疆税务局党委此次通报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都曾获得国家部委表彰,其中新疆税务局稽查局、阿拉山口市税务局纳税服务股(办税服务厅)、和田县税务局第一税务所等16个集体分别获得“全国税务系统先进集体”“全国工人先锋号”“全国青年文明号”等荣誉称号,库车县税务干部喀哈尔·库尔班、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税务干部李红菊、尼勒克县税务干部达·吉干等19名同志分别获得“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中国好税官”“全国税务系统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国家税务总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关平在讲话中表示,2019年,全区税务系统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聚焦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新疆工作总目标,忠诚担当、无私奉献,聚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特别是全年主题主业主线,履职尽责、克难奋进,谱写了新时代税收改革发展的新篇章,彰显了新时代新疆税务的新作为,涌现了一大批真抓实干、砥砺前行的先进典型。
  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减税降费、个税改革、打虚打骗、民族团结等重点工作任务中攻坚克难、奋勇争先,集中展现了新疆税务人的时代风采、铁军风貌,让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真真切切感受到了新机构、新服务、新形象的变化。
  “这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激励。”新疆税务局稽查局局长徐小琴在领奖时表示。近年来,新疆税务局稽查局坚持把练内功、展功力作为工作重点,凝聚稽查人力资源,高质量查办了一件件影响全疆乃至全国的重大涉税案件,打造出“聚是一团火”的专业团队,发挥了“散是满天星”的示范带动效应,为新疆经济发展保驾护航。“走好稽查现代化之路,规范新疆经济税收秩序,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使命。”徐小琴谈道。
  手捧“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的荣誉证书,库车县税务干部喀哈尔·库尔班维护民族团结的信心更加坚定。自2001年至今,喀哈尔·库尔班始终把“助人为乐、奉献爱心”作为奋斗目标,20 年来省吃俭用,用40万资助120名少数民族困难学生就学,他是捐资助学的爱心人、扶贫帮困的热心人,也是民族团结的宣传员,他以维护民族团结的实际行动,得到各族干部群众的认可和称赞。“我会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凝聚更强大的民族团结力量。”喀哈尔·库尔班谈道。
  责任是动力,荣誉是担当。国家税务总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关平表示,全区各级税务机关和广大税务干部要以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为标杆,学习他们扎根艰苦高海拔地区、脱贫攻坚主战场,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们投身征管服务、群众工作、民族团结一线,心系百姓、植根群众的为民情怀;学习他们勇担税收改革攻坚、急难险重任务,迎难而上、创先争优的拼搏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状态忠诚履职、干事创业。
  接过荣誉、整装待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立志在今后的税收工作中继续作好表率,始终走在前列,进一步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与全疆税务干部一起,大力弘扬中国税务精神,坚决扛牢两大责任,以“跳起来摘桃子”的精气神继续真抓实干、砥砺前行,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奋力开创新时代新疆税收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为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