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推出专项服务模式 便捷企业出口退税

  3月13日,新疆哈林食品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小荣来到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税务局办理出口退税相关业务,得益于该局推出的一系列服务举措,她不到10分钟便办结完成。

  自新疆自贸试验区揭牌成立以来,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税务局通过组建“税贸蓝”自贸试验区税收工作专业团队,设置自贸试验区服务专窗,实施“咨询专线+流动团队+远程帮办”专项服务模式等形式,为企业出口退税等方面的业务提供更多便捷服务。

  在为黄小荣办理完业务后,税务窗口工作人员还针对企业发展所需,为她解答了相关政策咨询。

  在推进企业便捷出口退税的过程中,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税务局与出口企业建立了重点服务工作机制,推动实现出口退税全流程无纸化,持续加强出口退税岗位衔接,提速出口退税平均办理时间至1.2天。截至目前,已为新疆自贸试验区43家企业办理出口退税约7000万元,提高了企业资金周转率。

  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税务局纳税服务中心副主任周佳介绍,新疆自贸试验区成立以来,他们抽调10名业务骨干组成“税贸蓝”服务团队,并制定25条服务措施,针对纳税人办事过程中遇到的复杂涉税事项进行“点单式”服务等,做到“企业有需求,税务服务马上到”。

  据统计,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税务局服务的备案出口企业达420家,其中,2023年新疆自贸试验区揭牌成立以来新增的出口备案企业有49家。截至目前,新疆自贸试验区乌鲁木齐片区经开功能区块的出口额达17亿元。

  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张婷说,他们积极落实支持稳外贸、稳外资相关税收政策,精准解题、精细服务,助力新疆自贸试验区乌鲁木齐片区经开功能区块高质量发展。下一步还将根据辖区特点、纳税人需求等,“点线面”结合精准服务,为促进高水平对外开放贡献税务力量。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