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宣传+辅导”持续发力 助力个体工商户添活力

  天还蒙蒙亮,乌鲁木齐市头屯河区佳欣便利店内,店主刘亚辉已经开始整理货架上的货品,新鲜的蔬菜水果带着晨间的寒雾显得更加晶莹剔透,正等待着第一位客人进店挑选。

  随着太阳升起,小店开始热闹起来。随着第一批客人心满意足地离开,刘亚辉看看时间,打开了手机:“今天为大家讲解的是……”刘亚辉“蹲守”的“云课堂”,是近期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税务局采用可视答疑的形式,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宣传辅导各类操作流程、优惠政策,分析具体案例直观化表达,在线回答纳税人提问,是创新宣传,优化服务措施,助力个体工商户增添市场活力的新方式。

  春节期间,获得了老顾客一笔大订单的刘亚辉在进行申报时不熟悉操作流程犯了难,正愁不知道怎么办时,可视答疑解了刘亚辉的急,他发自内心地为这样的新形式点赞:“我们这样售卖蔬菜水果的小店需要早起进货,白天还要看店,现在通过手机就可以观看税务干部的案例讲解辅导,还可以线上提问,真的省时又方便。”

  针对个体工商户缺乏专业财会人员的情况,为更好推进优惠政策落地,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的业务骨干组成政策辅导团队,充分利用办税服务厅宣传栏、微信网格群、电话辅导等媒介进一步全方位式政策宣传,提升个体工商户优惠政策知晓率。此外,辅导团队在筛查数据精准推送的基础上开展了走访辅导,提升“政策找人”质效,“手把手”辅导具体办理操作流程,提示纳税申报需注意事项,解答涉税问题,确保个体工商户知政策、会办理、享红利。

  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将继续拓展宣传辅导的广度和深度,推动便民办税服务落实落细,为个体工商户更好地发展添加“税动力”。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