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税贸蓝”助推自贸区高质量发展

  “您好,‘税贸蓝’服务队为您答疑解惑,服务上门。”近日,来自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税务局的税务“服务员”们,走进乌鲁木齐经开万达广场进行税收宣讲,让入驻企业更好了解自贸试验区相关税收优惠政策。

  该局以发扬“枫桥经验”为契机,积极落实支持稳外贸、稳外资相关税收政策,强化对自贸试验区的精准解题、精细服务,组建“税贸蓝”自贸试验区税收工作专业团队,开展“自贸速跑、税务助力”系列活动,助力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乌鲁木齐片区经开功能区块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该局组织业务骨干建立“税贸蓝”自贸试验区税收工作专业团队,为经开功能区块企业提供专业化税收管理与服务;实施“咨询专线+流动团队+远程帮办”专项税务服务模式。设立税务咨询服务专线为经开功能区块内企业服务;成立“一站式”流动服务团队,通过“征纳互动”进行远程帮办,提供税务“云”服务;提供“一企一册”个性服务,定期开展“体验评估”提供办税指导建议。

  针对经开功能区块的重点发展行业、入驻的不同类型企业,分类归集税收政策、征管流程等,制作电子二维码,实现税费政策“随时查”,税费优惠政策“无忧享”。推出“引进来”企业政策包,梳理分析我国与中亚五国税制差异,研究与我国税收规则衔接,为涉外企业提供国际税收政策服务包,促使“引进来”企业做政策执行的明白人,增强其经营的稳定性和安全感。

  下一步,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将全力为自贸试验区企业提供税收服务保障,为自贸试验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