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十分钟微课堂”答困惑、解疑难

  “今天,我们第一次的十分钟微课堂为大家讲解的是一种新的办税方式——征纳互动办税。”近日,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办税服务厅)的“十分钟微课堂”,正式与纳税人缴费人见面。

  “十分钟微课堂”是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通过汇集上周纳税人缴费人在办理业务中遇到的“热点问题”,将其整理好后,利用纳税人缴费人在办税服务厅休息等待叫号的时间,配合电子大屏展示操作指引PPT,向进厅纳税人缴费人提供相关培训和办税技能的辅导,为纳税人缴费人进行详细答疑解惑。

  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为此组织成立了一支“微讲师团”,每周一个主题,每周一位讲师,用心用力用情为纳税人缴费人疏通办税缴费的堵点、痛点、难点。

  今天,工作人员讲解的“征纳互动办税”是利用互联网技术将电话咨询与线下办税相结合,搭建了税企沟通新桥梁,实现纳税人缴费人足不出户咨询办理税费业务的一种新型办税方式,讲师现场讲解、纳税人缴费人现场使用,节约等待时间,便利办税缴费。讲解结束后,纳税人缴费人可以参与互动讨论,也可以向工作人员提问,以便更好地理解和掌握相关税务知识。大家纷纷给微课堂“点赞”。“这种微课堂的形式非常实用,我们可以学习最新的税收政策和办税流程,在征纳互动平台上与专业人员的互动交流也让我们感受到了税务部门的关心和服务。”新疆天润乳业销售有限公司财务曹盼说。

  “我刚到办税服务厅就接到电话,公司有急事需要回去,还以为得明天再跑一趟,这个太方便了,我可以留言办理业务,等待办理结果就行。”正急匆匆准备离开的新疆华呈财务咨询有限公司办税员唐文军,在得知能够留言办理业务后放下了心。

  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办税服务厅)负责人刘金华表示,该局将持续在办税高峰期时段开展十分钟微课堂活动,由专业工作人员作为“讲师”,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带来更多的税费政策讲解与电子税务局办税操作指引,提供更加全面、优质、便捷的纳税服务。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