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强化数据赋能助力企业发展

  “现在越来越方便了,前面还准备来问一下有没有符合我们的税费优惠,结果就短信提醒我,可以享受‘六税两费’减半征收优惠政策,自己在网上就都能办理。”新疆鲁新丰驰国际物流集团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王丽办完业务后对税务部门及时地提醒表示感谢。

  据了解,新疆鲁新丰驰国际物流集团有限公司主要经营道路货物运输方面的业务,通过“六税两费”减半征收优惠减免税额累计达四万余元。“因为我们签订运输合同比较多,印花税方面的减免是最直观的感受。”王丽补充道。

  政策主动“找人”,服务上门,这正是近期持续开展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工作后,众多纳税人缴费人的共同感受。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税务局税收风险管理局负责人徐甜添介绍,该局利用现代化的税收大数据工具和平台,对辖区内所有纳税人进行深度分析,精准识别并建立“可享受‘六税两费’小型微利企业”“符合加计抵减条件纳税人”“符合个体工商户经营所得个人所得税减半征收”等20余项税费优惠事项纳税人清册,并同步开展本年度符合享受税费优惠的纳税人未享受和未足额享受的筛选工作以及纳税辅导。2023年共开展三轮政策落实工作,共计提醒932余户纳税人及时享受税收优惠,累计退税(费)52余万元。

  下一步,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将持续落实好税费优惠政策,深入开展精细化服务质效,强化精准推送的精度和准度,实现从无差别服务向精细化、智能化、个性化服务转变,提升纳税人办税体验,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