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展现税务新“枫”采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税务局钢城中心税务所聚焦增强基层治理效能、更好办实事解民忧,将新时代“枫桥经验”与税收工作实际相结合,创新“四心”工作理念,着力打造“小事不出所、大事不出局、服务不缺位”的“枫桥式”税务所,全力营造优质税收营商环境。

  税企携手聚合力联学共建“同心圆”

  钢城中心税务所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建立“党建+工作室”的税企联动机制,依托辖区企业党组织阵地建设优势,持续拓宽党员活动阵地。“此次与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乌鲁木齐西车辆段一同开展的集体联学暨志愿服务活动中,贾永庆劳模创新工作室所展现出的工匠精神,让我深深受到触动,立足自身基层税务所的工作岗位,我定会奋发向上,展现青年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及脚踏实地的态度。”在一次与辖区内乌鲁木齐西车辆段开展跨领域、跨部门、跨条线集体联学暨志愿服务活动中,青年干部朱琳受到极大鼓舞。

  为着力创建“枫桥式”税务所,通过与八钢厂史馆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与辖区内企业建立常态化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机制,钢城中心税务所深入开展党员教育、经验交流、政策宣传等活动,常态化走访问需,按季度分行业召开税企座谈会、党员干部座谈会等,就党的建设、涉税问题、经济热点项目等问题交流思想、交换想法,增进税企双方对重大税收事项的共识,指导帮助解决企业涉税问题,从基层出发,不断和谐征纳关系。

  “一企一册”强发力精细服务提质效

  在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的过程中,钢城中心税务所充分发挥基层所在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和优化办税缴费服务方面的直接作用,建立“一企一册”制度,掌握辖区内重点税源的税收增减情况,精准推送税费优惠政策,将精细服务落到实处。

  乌鲁木齐秉信环保包装有限公司办税人员封丹感叹道:“还好最近管理员在执行‘一企一册’制度,在宣传讲解最新税费优惠政策时,我和管理员就‘与金融机构签订的借款合同免征印花税’业务开展了一次深入探讨交流,发现我们企业符合免征印花税的条件,退了不少税款呢,帮助我们企业获得了更充足的现金流。”

  钢城中心税务所实地入户了解企业经营模式及生产工艺、流程等,在构建“枫桥式”税务所管理新格局的实践中,注重主动靠前服务,以企业实际需求为导向,向企业问计问需、为企业答疑解惑,将困难解决在一线,将矛盾化解在基层。

  创新“四心”工作理念营造优质营商环境

  为营造更加优质的税收营商环境,钢城中心税务所不断从“枫桥经验”中汲取治税智慧,始终坚持“爱党忠心,为民真心、精业匠心、创业雄心”的“四心”工作理念,聚焦“优化服务引导遵从、防控风险促进遵从、深化分析辅助遵从”三项主业,主动靠前服务,收集和解决企业的涉税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将困难解决在一线,将矛盾化解在基层。

  在新疆雪峰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税企座谈时,财务人员李文超畅谈国家出台的各项优惠政策为企业带来的利好,同时结合自身情况对一些税收业务进行了咨询,税务干部对其提出的咨询逐一给予了详细解答。通过税企座谈不断加强沟通,增进共识、深化合作,为构建合作、互信、遵从、和谐的税收营商环境不断努力。

  在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钢城中心税务所将持续探索税费管理服务新路径,不断助力辖区企业释放发展活力,努力绘就更多税费服务新“枫”景,为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更多力量。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