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政策+服务”为市场主体注入新活力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充分发挥税务职能作用,将一系列“真金白银”优惠政策和贴心服务一起“打包”送到企业手中,助力企业纾困解难,为市场主体注入新活力。

  精准滴灌,落实政策全覆盖

  “今年‘国庆中秋黄金周’期间,我们旅馆的营收超过了去年同期水平,这得感谢政府、感谢税务部门。”乌鲁木齐市天合快捷宾馆负责人唐军说,“在新冠疫情给我们旅馆经营带来极大困难时,税务部门及时给我们送来了‘税收优惠大餐’,在减轻我们资金压力同时,也让我们坚定了经营信心。”

  据了解,为确保减税降费红利直达市场主体,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开启“一对一”提醒、“点对点”推送,由分管领导分片包干、税收管理员负责到户,实施全覆盖“网格化”宣传辅导,利用微信推送、电话通知、邮件送达等方式,逐户告知纳税人,确保每户纳税人都能全面知晓政策,及时享受红利。

  项目管理,帮助企业减负担

  “受疫情影响,今年我们项目经营面临很大的资金压力,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部门项目管理团队通过多途径逐条辅导税收政策,加快审核进度,及时提醒办理,全程为我们做好减负工作。”乌鲁木齐开发区宝能城项目财务经理管辉告诉笔者。

  为确保重点项目顺利推进,该局成立以“项目管家”服务为主要职能的专业团队,根据重点项目的行业特点,梳理汇总有针对性的政策汇编、便捷办税、报表填写、风险应对等要点,形成重点项目政策指引,及时送到项目负责人手中,帮助重点项目切实享受政策红利,加速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复工复产。

  不来即享,网上办税更便捷

  “现在,我们的涉税业务基本实现了网上办理,尤其是我们农场的企业,以前领个发票还要专门跑一趟税务局,如今在网上申请,直接快递到家,特别方便。不仅省去了来回跑的时间,也降低了成本。”家住12师三坪农场的摆先生表示,“发票验旧也只用在网上上传照片即可,真的很贴心。”

  为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地方经济发展,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充分运用信息技术手段,大力推进“非接触式”办税缴费,196项“非接触式”网上办税缴费清单和149项“最多跑一次”清单,自助办税网点从10个扩大到14个,自助办税终端增加到36台,切实做到政策“码上知”、咨询“线上答”、业务“网上办”、操作“掌上行”。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