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纳税人获得感持续提升

  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十三五”期间,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持续推进办税缴费便利化举措,推动改革不断向纵深发展,努力打造负担更轻、办税更快、服务更好的税收营商环境。

  非接触式办税为服务“添翼” 

  “轻轻点一点手指,纳税人就可以在新疆电子税务局办理各类涉税业务,通过微信就能与管理员取得联系,针对性地了解税收政策,尽享税收红利。”在“非接触式”办税时代,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部门正用一系列“云端”服务纳税人,垂直打通与纳税人沟通交流渠道,为纳税人解决问题建立最直接的途径。

  “从我在新疆电子税务局提交发票扩版增量申请到发票申领成功,仅用了不到2天,真是没想到能这么快把事办妥。”新疆合信达电气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黄军说。

  新疆合信达电气有限公司受疫情影响,今年以来公司业务基本停滞,资金流动性严重不足,经营面临极大困境。此次接客户紧急通知,要求公司于3天内开具相关供货发票才可如期收到货款,由于单次开票金额较大份数多,黄军急需办理发票扩版增量业务,掌上“非接触式”办税帮了他的大忙。

  “十三五”期间,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部门大力推进“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共设有14个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36台自助办税服务终端,积极推行196项“非接触式”网上办税缴费清单,绝大多数业务均可通过电子税务局网上办理,如今,纳税人在办理涉税业务时首选线上服务,让办税更安全、更高效、更便利。

  项目管家为成长“压舱” 

  “您好,我是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项目管家’工作团队的任梦婕,贵公司有没有需要我们帮助解决的问题和困难?疫情尚未结束,请您注意防护!”一通通电话将工作团队成员任梦婕的关心问候带给重点项目纳税人。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项目管家工作团队积极通过电话和微信的形式,与全辖区286个重点项目纳税人进行一对一服务,了解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建设情况,帮助其解决实际问题。

  “税务部门送来的重点项目政策指引简直就是为我们量身定做的,一些之前掌握不全面、不系统的政策现在全明白了。”新疆金科源房地产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周晓玲说。新疆金科源房地产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负责开发的安澜大厦项目被列为开发区重点项目之一,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活跃区域商业和满足周边住房需求,对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作用。

  今年以来,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项目管家工作团队根据重点项目的行业特点,梳理汇总有针对性的政策汇编、便捷办税、报表填写、风险应对等要点,形成重点项目政策指引,及时送到项目负责人手中,帮助重点项目切实享受政策红利,加速促进重点项目建设复工复产。

  银税互动为发展“加速” 

  王新胜是新疆好伙伴物流有限责任公司的负责人,疫情期间,作为特殊保障物资运送的企业,公司运输业务照常进行,但因为供货单位资金短缺,无法及时给付运输费用,企业面临极大压力,正在他一筹莫展的时候,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一通电话为王新胜带来了好消息,因为企业的纳税信用级别是A级,就能够通过“银税互动”获得额度较高的贷款,不需要任何抵押与担保。“在税务局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我们和银行进行了对接,短短三天就把纳税信用贷款的相关手续全部走完,160万也很快顺利到位。”王新胜高兴地说。

  “十三五”期间,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通过调研走访、主动问需等多种方式,深入了解辖区内一些中小企业面临融资问题,为帮助解决此类问题,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深化“银税互动”成效,给银行推送纳税信用良好企业名单,与银行共享纳税信用评价结果,主动对接辖区内建设银行等银行部门,积极协商确定依据企业纳税信用等级,简化贷款审批手续,提高贷款授信额度的具体条件,得到了银行部门的认可和支持。

  今年,在“银税互动”的框架下,建设银行向小微企业推出“云义贷”业务,将原来的信用贷款额度由300万调整至500万,贷款利率由原来的5%下降至4.5%。银税互动,让纳税信用体系和银行金融体系有效对接,推进了企业有发展,银行有效益,纳税更诚信,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