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在线优服务 企业增活力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聚焦“六稳”“六保”大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多措并举支持企业经营发展,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该局及时梳理国家出台的减税降费和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以“云课堂”“云辅导”“直播间”等形式举办税收优惠政策辅导,对纳税人进行在线辅导,及时解决企业在政策上的疑问。构建“网上办为主,预约办、自助办为辅、前台办兜底”的“非接触式”办税格局,着力提升办税电子化水平。在办税服务厅提供导税、延时办税、预约办税等服务,开展“一对一”“点对点”政策辅导和办税操作指导,确保纳税人和缴费人“应享尽享”,全力打通政策精准落地“最后一公里”,不断提升纳税人和缴费人的获得感与满意度。

  此外,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持续优化退税服务,提升退税速度,全力推进“非接触”退税,疫情期间确保退税服务“不断档”,助力企业盘活资金,进而激发更多内在活力。对符合退税条件的纳税人逐户做好对接,通过“非接触式”服务辅导企业做好退抵税申请,确保该减的减到位、该免的免到位、该降的降到位、该缓的缓到位、该退的退到位,让政策红利惠及每户纳税人,转化成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目前共办理退税业务7174笔,退税金额6.97亿元,确保纳税人及时准确享受权益。

  该局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下一阶段,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将继续为减轻纳税人负担,按照“非接触式”和“容缺办理”原则,通过税企数据远程交互,集中力量更好服务企业复工复产,贡献税务力量。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