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项目管家团队:“云端”服务开启纳税服务新篇章

  “点一点手指,纳税人就可以在新疆电子税务局办理各类涉税业务,通过微信上就能与管理员取得联系,针对性地了解税收政策,尽享税收红利。”在“非接触式”办税时代,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项目管家团队正用一系列“云端”服务纳税人,垂直打通与纳税人沟通交流渠道,为纳税人解决问题建立最直接的途径。

  “现在发票开出去了,真是解决了公司的燃眉之急,从我在新疆电子税务局提交发票扩版增量申请到发票申领成功,仅用了不到2天时间。真是没想到能这么快把事办妥,多亏了工作人员的帮忙协调与配合。”新疆合信达电气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黄军说。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项目管家团队积极响应“非接触式”办税号召,顺应“互联网+税务”服务理念,用真心真情将纳税服务送去纳税人身边。

  发票扩版增量业务审批的“快”“简”,源自于项目管家团队对税收数据应用的“广”“深”。笔者了解到,纳税人在提交发票扩版增量业务申请后,对于增值税专用发票未超过百万版别的,可以选择通过微信、短信等方式向项目管家团队发送相关辅证材料,而项目管家团队也会基于纳税人信用等级评价、申报缴纳、风险管理、资料审核等多方面对其发票申领情况进行精准“画像”,并通过每日的发票研判会判定纳税人持票量是否符合经营需要。此外,项目管家团队还开辟了发票研判“绿色通道”,对有较急发票申领需求及纳税信用等级良好的纳税人,在保证发票扩版增量业务审批流程合规、操作正确的情况下,缩短审批时限,为纳税人提供便利。

  同时,为了让纳税人全面知晓和掌握发票申领、使用的政策规定、操作流程,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项目管家团队还开设纳税人培训讲座,从纳税人的视角对“发票申领、发票开具、纳税申报、政策税率”等常见涉及增值税发票的业务进行了全链条多角度的梳理,得到纳税人好评。

  从上门办税到指尖办税,从纸质资料到电子资料,火车北站税务所项目管家团队积极打造智慧税务新模式,为“非接触式”办税时代注入活力,以更新迭代的纳税服务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开发区(头屯河区)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新动能。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