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一站式”纳税服务受好评

  为打赢疫情阻击战,确保纳税服务“不断线”,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通过“领导咨询服务热线”为纳税人提供“一站式”纳税服务,得到了纳税人的好评。

  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财产和行为税科科长董曾主动拨通了乌鲁木齐经开万达广场财务经理陈娟的电话,向她宣讲有关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困难减免的最新政策,陈娟说:“受疫情影响,对万达广场的个体户减免租金享受了3000多元的土地使用税减免,如今,疫情再次来袭,万达集团正筹备为商户再次减免租金,你们就送来了减免期限延长的好消息,真是太及时了!”

  今年上半年,自治区财政厅、自治区税务局发布了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困难减免的公告,对符合条件的纳税人进行了相应税款的减免。此项政策纳税人关注度非常高,该局财产和行为税科接到20多户企业咨询电话,因为“答复问题不含糊,政策落实不拖拉”得到了纳税人的认可,久而久之,这部办公电话就变成了一部“领导咨询服务热线”,成为纳税人继12366和办税服务厅咨询电话之外的另一条财产和行为税政策咨询途径。

  为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加速跑”,下半年,政策规定,将继续对符合条件的纳税人进行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的减免,并将餐饮、住宿、旅游以及交通运输业的减免期限从三个月延长至半年,对于为个体户免租金的商场、园区、写字楼以及商务楼宇等出租方的减免不再限制不超过3个月,而是在2020年7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期间,以实际免租期限进行减免。

  为了让纳税人及时享受税收减免,促进企业复工复产,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努力克服疫情影响,让“非接触式服务”再次发力,向上半年已申报减免的二十多户纳税人进行政策宣传和辅导。

  截至目前,该局已完成对全部符合条件的纳税人“一对一”政策辅导,确保每一位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均能知悉并顺利享受减免税。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