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走访代表委员共话税收谋发展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税务局为新疆隆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隆成集团”)送政策上门,向自治区人大代表、乌鲁木齐市政协委员隆成集团公司董事长刘辉介绍了落实优惠政策、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情况,与代表一同共话税收获得感。

  “税务部门积极落实各项优惠政策,切实减轻了企业负担,大力推广‘非接触式’服务,即使在疫情期间也能保障企业发票供应,提高了工作效率,降低了疫情风险。”刘辉为“非接触式”办税服务点赞。

  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聚焦复产复工企业,建立网上“一对一”政策辅导、诉求响应、跟踪服务机制,做到一企一策、特事特办、急事急办,提供好个性化精准服务。及时收集纳税人针对防疫方面的疑点难点问题,拓宽“非接触式”宣传渠道,坚持多端在线,在保证12366咨询电话正常接听的同时,还24小时接收纳税人微信公众号的私信和留言,并在最短时间内给予回复,对复产复工的企业进行电话连线,提醒其做好疫情防控,积极宣传各项税收政策和“非接触式”办税渠道。

  新疆隆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杨梅对各项“非接触式”办税套餐印象深刻:“没想到‘非接触式’服务贴心又暖心,对电子税务局操作有疑惑的,还能收到公众号定期推送的‘辅导视频全家桶’‘答疑福袋’,即使是在疫情期间税务部门的工作效率也没有打折。”

  为了能生动形象地教会首次使用电子税务局的纳税人使用,让他们“一次也不用跑”,顺利进行“非接触式”办税,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收集、整理、制作了详细业务操作辅导视频链接的合集,亲切地给它起名“全家桶”。这份“全家桶”中分类明晰,内容包括网上申报全流程操作培训视频、电子税务局各项业务操作、电话咨询及预约办税方式、各类办税软件下载等等。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