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上线“办税事项一键查”功能

  按照“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具体部署和“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的工作要求,4月9日,我局“办税事项一键查”功能正式上线,办税缴费人轻动手指即可搜索查询200项办税事项相关重点信息。

  经过几天试用,该功能得到税企各方的好评。

  个体工商户吴女士:这个“办税事项一键查”检索功能太方便了,在搜索栏里搜索“发票”所有跟发票有关的业务都显示出来了,逐级进入即可清楚明白看到所需资料、办税途径、电子税务局入口、办理地址等常用信息,以前还要通过电话或导税台咨询,这给我们不经常来服务厅的“新把式”省了大力气了。

  导税咨询台干部小刘:“办税事项一键查”检索功能上线以来,咨询导税台询问办税缴费所需资料的人较往日少了许多,我们可以从办税所需资料重复性的咨询中解放出来,把更多的精力放到疑难问题辅导上。

  纳税服务科负责人:针对前期大量的咨询分析,我们发现纳税人对办税所需资料的咨询占平日咨询的比重很大,虽然我们也通过各种途径对办税指南进行了公示,但清单项目多、检索性差,业务名称过于专业,影响了办税缴费人快速查找,基于此,我们组织办税服务厅业务骨干、相关专业技术人员,融合最新版办税指南、“非接触式”网上办清单等开发设计了“办税事项一键查”功能,办税缴费人轻松一搜即可了解业务所需资料、办理途径等信息。

赵俊杰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