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青年突击队战“疫”路上闪亮的星

  疫情当前,连日来,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的团员青年们挺身而出,哪里有任务,哪里就有青年突击队,他们为疫情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成为战“疫”路上一颗颗闪亮的星。

  我的娃娃们都在这呢 

  “妈妈,你为什么要收拾行李呀,你出去上班什么时候回来呀?”“妈妈这次要上一个长一点的班,等兜兜听到14次闹钟响,妈妈就回来啦!”望着妈妈脚边的行李箱,小兜兜的泪水噙在眼中。贺怡文是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的所长,更是第一税务所青年突击队的主心骨、领头人。疫情期间,为了满足一些特殊情况的纳税人的办税需求,她主动向组织请缨,带着6名干部第一批入驻办税服务厅。

  “家里孩子有他爸呢。”贺怡文笑着说,“我的6个娃娃也在这,离开了家吃住在这里,我不在怎么行。”贺怡文带领着第一税务所的干部每天定时为自助办税终端消毒,接听每一通咨询电话,积极向纳税人宣传推广“非接触式”办税服务,辛苦的工作仍然没有抹去她脸上的光彩,“有一线的工作人员们,我们更应该拿出担当,做好本职工作,让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疫情期间也能顺利办理业务。”

  因为太爱你们,所以我主动请战 

  2月10日,王怡菲收拾了几件衣服来到了单位,她即将开始在单位14天的驻守。

  “姐,我这次又赢你了。”这天夜里发来微信语音的是王怡菲的弟弟,因为年龄相差无几,两个人从小比到大,比懂事、比学习,渐渐的,已经长大的二人又开始比进步,比优秀。弟弟成为了一名医生,姐姐则成为了一名税务干部。疫情来袭,弟弟第一时间写下请战书,申请离病毒最近的岗位。“姐,你好好保护自己,我可是要穿防护服的人,你没事别给我发信息,我很忙的!”俏皮的话让王怡菲仿佛看到了弟弟充满笑容和坚毅的脸,让她又是心疼又是钦佩。除了弟弟,爸爸深入社区,妈妈也在医疗一线,一家人共同对抗疫情,冲锋在前。

  “我爱你们,所以我不能落后。”已经在办公室忙活起来的王怡菲浑身充满了干劲,“对抗疫情,我们一家都有不同的责任,我相信积小胜而成大胜,能跟我的家人们一起为最后的胜利贡献一份力量,我感到无比光荣!”

  他们的每一天都是“14天”的“第一天” 

  增派到社区的第14天,郭旭已经逐渐适应了工作节奏,每天查看微信群里居民的各类消息,为他们采购生活必须用品,他觉得很充实。“陈大爷,您要的白菜,今天的白菜还挺新鲜的!”虽然戴着口罩,陈大爷还是一眼就认出了这个经常送菜的小伙子。

  因为疫情影响,本来应该带着女朋友回家过年的郭旭留在了乌鲁木齐,当听说疫情期间,社区任务繁重需要增援时,他毫不犹豫地申请前往社区帮忙。“不辛苦!帮居民们做些实事,让他们能安心待在家里,减少病毒传染,以后有的是机会回家!”24小时待命让小伙子的眼下已经泛起了乌青,可明亮的双眼仍旧透露着笑意。

  “小区里的防控措施到位,这些小伙子们的服务贴心又温馨,让我们在家里也能安安心心度过这个特殊的假期。”说起社区的工作,陈大爷止不住夸赞道。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