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三个坚持”,确保三项制度推行到位

    为提升依法行政水平,确保三项制度全面推行,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用绩效管理搭桥铺路,做到三个“坚持”,确保三项制度不折不扣推行到位。

  一是坚持目标导向,任务纳入考核。制定专项工作方案,全面梳理工作,明确责任分工,确定工作流程,实行分步部署,采取阶段实施,将强化事前公示、规范事中公示、加强事后公示,规范音像记录,明确审核主体、审核事项等任务全部纳入考核。将“税收执法公示制度、税收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贯穿于税务法制建设全过程。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督导考核。按月督导检查,建立问题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对于执行不力的指标和工作中的薄弱项,以及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广泛征求基层部门的意见和建议,相关责任部门密切加强工作配合,形成推进合力,推动问题整改,补齐工作短板。促进执法行为不断规范,执法方式持续优化,执法效能有效提升。 

  三是坚持绩效改进,保障工作落实。结合实际、因地制宜推进三项制度,注重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加强事中事后管理、防范和打击虚开骗税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发布公示项目清单,公示事项达数十项,在重大事项法制审核中,把握政策、法规适用的准确性,梳理证据间的关联性,从而促进征管工作,防范执法风险。积极探索金税三期系统中重案审理流程,落实全面推行三项制度,不断优化执法方式,提升执法规范化水平。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