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走深走心走实 学习贯彻杨勇书记讲话精神

  10月24日下午,为学习贯彻新疆税务局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暨整改成果交流会精神及杨勇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局党委召开专题党委会议落实推进会精神,特别是对杨勇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听取了主题教育情况汇报,并对主题教育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理论学习更“深”一层。在前期政治理论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抓好个人自学,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党员干部每天抽1小时进行深度理论学习,紧密联系本局实际情况和税收工作进行系统学习、深入思考,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税收工作的重要论述的理解把握,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在集中学习、交流研讨、辅导讲座的基础上,各支部组织支部学习,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主动带头发言,强化主题教育学习成果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扎扎实实的学,入脑入心的学,使思想政治受到深度洗礼。 

   调查研究更“精”一步。在前期2次工作调研的基础上,围绕调研中较为突出的纳税服务质效、减税降费政策辅导、出口退税审批等问题,因地制宜开展小而精、效率高的再调查再研究,进一步找准问题,增强调研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精准定位,把问题找准找实,把情况摸透摸清,确保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 

   问题检视更“准”一些。通过前期的调查研究和问题检视,对照检查出63项问题。已对其中16项问题立行立改,进行了优化调整,并对47项问题进行了限期整改。局党委成员按照分管领域中存在的问题,党员领导干部按照各部门中存在的不足,进行问题认领,在查找梳理的问题台账基础上,坚持结合实际,进一步准确找准症结病根所在。 

   问题整改更“实”一点。针对检视发现的问题持续推进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修订完善《党员政治理论学习办法》等制度办法17个,制定专项整治任务清单,梳理出39项整治任务,提出整治要求,确定整改措施,注重把“点”上问题的解决,延伸到“面”上去拓展,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