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彰显学习精神 展现技能风采 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以“练兵比武”活动促队伍建设

   2019年,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以干部能力建设为主线,以岗位应知应会和操作技能为重点,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练兵比武”活动,并以此促进税务干部队伍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一是加强日常学习,知识贯通注重点

  通过每周学习日和日常例会等形式,拓展税务干部的学习面,帮助提高全局干部的业务能力。会议上既学习时事政治、政策法规、文件规章,也同时研究日常税收征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税收执法方面存在的不足,通过积累学习,认清形势、找到差距,有重点地弥补自身不足,确保学习有的放矢。

  二是开展集中培训,技能提升显成效

  通过开展业务融合培训、税收业务专题培训、科级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等集中脱产培训,有针对性地选送兼职教师、业务骨干和人才库人员参加高层次专题培训,组织近三年招录干部在“青年夜校”参加税收业务系统培训,进一步促使干部提升岗位技能、胜岗敬业。

  三是提倡网络自学,效率突围补短板

  充分运用中国税务网络大学、新疆税务数字教育云平台等网络学习资源,对干部每日在云平台做练习题的数量和每季度使用网络大学学习的时间进行考核,在青年夜校和日常培训中加入网络大学精品课程,专业性指导自学,有利于税务干部明确学习方向,促使干部提升“八小时”以外学习效率,补短板,强弱项。

  四是组织竞赛比武,素质淬火练“铁军”

  在岗位练兵活动中,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要求各科室做到每日一测、每周一考,全局对五个岗位专题学习内容共组织三次集中考试,检验各科室岗位练兵的成效。以科(室、局、所)为单位建立“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竞赛小组,使用税务教育云平台开展五个岗位“业务大比武”考试,全局200余名干部参加了“业务大比武”考试,使每名工作人员熟练掌握本岗位业务知识和业务技能,提升干部整体素质。并在全局五个岗位评选出10名“岗位能手”进行表彰,在全局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浓厚学习氛围,锻造一批高素质的税务铁军。

  通过开展练兵比武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干部队伍活力,增强了税务干部政治素养和专业能力,为促进税收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推动税收事业科学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和智力支持。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