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和田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皮山县税务局:“减”税“加”服务,实现企业与农户共赢

  眼下,皮亚曼石榴已陆续上市,受到疆内外消费者的青睐。

  走进皮山县皮亚勒玛乡石榴基地,一个个石榴挂满枝头,基地负责人吾斯曼·曼苏尔忙得不可开交,采摘、挑拣、装箱、运输、出售等一系列工序有条不紊,吾斯曼·曼苏尔的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今年石榴能卖这么好,感谢国家出台的好政策和税务部门的支持。我所在的合作社不仅享受了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等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更是发挥了大作用。”吾斯曼·曼苏尔说。

  由于受疫情影响,石榴因运输问题出现了滞销。为积极帮助农户解决石榴滞销的难题,国家税务总局皮山县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优势,主动作为,升级服务,多举措为农户提供优质便捷的纳税服务。

  因为疫情影响,快递物流都处于暂停状态,不仅农户们忧心成熟的石榴怎么运出去,皮山县腾飞汽车运输公司负责人白永胜也在为车辆大量闲置而发愁。“公司没有业务,但每个月的车辆保养费、人员工资、税费都是必要支出。”白永胜说。

  农户们的石榴要运出去,而运输公司的车辆却闲置在那里,如果搭建起交流对接平台,农户和企业就能各取所需实现双赢。关键问题找到了,行动就要跟上。皮山县税务局第一时间组织人员上门为腾飞公司开展增值税免征,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等政策的宣传。同时,安排专人负责公司的申报表辅导工作,确保企业及时足额享受税收优惠。最终,在税务部门的帮助下,腾飞公司享受了增值税免征、社保减免补贴等优惠政策,有效减轻了公司的资金压力。

  截至11月,腾飞公司营业收入488万元,预计全年营业收入与2019年持平;石榴种植户吾斯曼·曼苏尔,今年仅卖石榴的收入就有12万元。

  皮山县税务局负责人表示,减税降费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增强了经济的韧劲和活力,起到了涵养税源的作用,从而让农户、企业和税务部门实现共赢。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