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和田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洛浦县税务局:服务提质增效 跑出办税“加速度”

  “我是从内地来的,在洛浦县办理涉税业务还是头一次,好在工作人员服务热情、办事高效,让我顺利地办完了所有业务。”和田新伦机械设备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张女士,在10月征期里来到洛浦县行政服务中心的税务局窗口,办理新开业登记、增值税发票首次申领等业务。本以为会花上不少时间,出乎她意料的是,短短十几分钟的时间就办好了。张女士表示窗口免填单服务,工作人员全程“陪跑”,这些都让她感受到了便捷。

  双节过后,各行业开票量和涉税业务明显增多,洛浦县税务局强化服务意识,办税服务大厅在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延时服务、预约服务、承诺服务等制度措施的同时,实现办税分流,指导纳税人通过多种形式进行申报,间接进行税收知识宣传辅导,提升纳税人获得感。

  “你好!我昨天在微信上跟你们工作人员预约过,我现在该去哪个窗口办事?”从和田匆忙赶过来的王会计问道。洛浦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值班长根据登记好的预约台账内容,安排人员处理纳税人的相关涉税业务。“眼看就要下班了,还以为我这事得等到下午才能解决,没想到预约办税和延时办税服务这么赞”。王会计办理完相关申报业务后高兴地说道。

  洛浦县税务局提前对辖区内纳税申报情况进行分析,安排专人通过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向纳税人推广非接触式办税和预约办税,为纳税人提供错峰预约服务,并主动预约纳税人合理安排办税时间,积极引导其避开申报期最后的几天高峰时段。并开启绿色通道,前、后台联动有序解决大厅排长队、等待时间长等现象。

  自10月大征期以来,洛浦县税务局办税窗口已经实现了平均等候时间缩减至10分钟,平均每项业务受理时间提速至10分钟,日均办件量超100件,纳税人和缴费人对窗口的高效率纷纷点赞。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