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和田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民丰县税务局:多措并举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助力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民丰县税务局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9月1日视频会议精神,切实增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化危为机、主动作为,多措并举确保税收优惠政策应享尽享,助推经济发展。

  全面落实税收优惠政策,释放红利提振市场主体信心。积极开展将小规模纳税人普惠性税收优惠政策、疫情防控重点物资保障税收优惠政策、延期申报、延期缴纳税款等税收优惠政策和便民办税举措汇编成册,为不同的经营行业分类别量身订制税收优惠政策清单,主动问需答疑,不仅实现税收优惠政策“走出去”、涉税问题“请进来”,更具灵活性和便利性的精准化上门服务也为纳税人带来全新体验。让纳税人及时、充分享受政策红利,提振生产经营信心,全面支持市场主体复工复产。

  民丰县个体户负责人勤秀秀说:“我们今年享受了很多的优惠政策,然后再增值税税率,收入上面从3%降到了1%,10万以内免增值税以及其他的一些优惠政策,对我们复工复产有极大的帮助,大大的提升了我们生产经营的信心。”

  “非接触”式纳税服务简化办税程序,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全面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196项业务事项网上办,简化办税程序,只需通过网上申报即可享受税收优惠。全部办税缴费业务,专人负责、优惠政策宣传到户到人;全程跟踪、确保纳税人“办税无忧”。全天候在线远程解答,实现“问题有人答,操作有人导,政策有人讲”。优化“网上申领、邮寄配送”发票业务。提升办税效率,增加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民丰县丝创毛纺织有限公司的经理王浩说:“我们今年享受吸纳建档立卡贫困户每人每年7800元的税额减免政策,以及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政策,还有社保,医保费减免政策,这些优惠政策对我们厂全面复工复产,减轻资金压力,提高我们的产品竞争力有很大的帮助。”

  项目管家贴心服务,助力重点工程建设稳步推进。聚焦重点工程建设复工复产情况,提供“管家服务”,针对企业税收服务需求,立足“一企一策”,精准施策、贴心服务,建立涉税需求快速响应机制,提供涉税事项套餐式服务,开辟绿色通道,“预约办”“容缺办”,确保“提速办”。高质量、高效率抓好重点项目建设税收服务,节约施工企业办税成本,保障企业全力投入施工建设,为加大重大项目和重点工程建设推进力度贡献“税务力量”。

  中铁大桥局和若铁路项目部预制工区副经理 陈涛说:“税收项目管家服务带来了很大的便利,大大节约了办事成本,这个是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的落实,也给我们的原料供应和生产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民丰县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说:“税收工作关乎民生,复工复产在即,我们将把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提升政策落实精准性,增强享受政策便利性。下一步将立足实际,聚焦那份关心的热点问题,为纳税人提供更便捷更高效地让服务再升级,再提升,坚定信心,奋勇担当,为服务‘六稳’‘六保’贡献税务力量,为民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添动力增后劲。”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