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和田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民丰县税务局:项目管家护航 助力企业经济提质增效

  近期,“大管家”一词在民丰县税务局十分火热,这是税务局部门为纳税人提供的一项更加精准优质的纳税服务,服务群体为县域内的重点重大项目,因对其开展全流程、跟踪式、精准化服务,所以称之为“项目管家”服务。目前,辖区内106个重点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项目管家的服务极大提高了我们的办税效率,领导亲自带队,多次上门服务,开辟绿色通道,涉税事项即时办结。通过网上非接触式办税,我们顺利办理了七月份的预缴税款,为我们提供了极大便利,对于税务局的工作,我们非常放心。”中铁大桥局和若铁路项目部总会计师陈学鹏说。

  据悉,和若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的重要铁路干线,是我国西部地区重要的区域路网干线,也是新疆“四纵四横”铁路网主骨架的重要组成部分,和若铁路总投资221.5亿元,全长825.476公里。铁路建成投运后,将改善南疆交通运输条件,大幅缩短若羌至和田的路途时间。届时,两地之间的往来时间由原来的14小时缩短至7小时,并有效带动沿线地区经济发展。

  和若铁路S3标段项目,位于民丰境内,承载着民丰人的无限期望。2020年为该项目建设的关键时期,为促进该项目建设,为企业提供税收政策支持,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所有涉税问题,民丰县税务局当起了该项目的“大管家”。

  据了解,该项目施工任务重,涉及的工程施工、材料供应、劳务服务等企业非常多,需要频繁地跟税务局沟通办理涉税事项。民丰县税务局通过“一把手”负责,由分管局领导带队,抽调骨干力量,成立“管家”团队。根据企业在项目建设初期、中期和后期的不同涉税需求,第一时间对照税收优惠政策提出解决方案,将服务对象“找上门”变为税收政策“送到家”。

  税前精准化宣传辅导服务,为企业编写个性化税收政策汇编,通过上门走访,有针对性地开展“滴灌式”分类政策,让企业有知有感,为其制作“管家服务卡”。在“两微一端”、网上纳税人学堂设置重点项目专栏,在12366纳税服务热线设立重点项目专席,专人专责点对点负责该项目。

  税中为其开辟绿色窗口,24小时受理业务,依托网格管理模式,精准定位。不断升级“互联网+税务”模式,不分时段随时为企业提供咨询及服务。积极发挥电子税务局、12366咨询服务热线、微信平台等信息平台功能,提供预约办税、容缺办理,确保工程项目业务即时办结、企业工程进度不受影响。

  税后一体化权益保障服务。引导企业规范财务制度、全面自查自纠、自觉遵从税法,规避税收风险。做好从项目评估、施工、竣工到正常生产经营全过程的“管家式”服务。

  像和若铁路S3路段项目一样,为了助力重点项目转化为民丰县经济引擎,民丰县税务局将持续开展“项目管家”服务,积极落实“一户一项”精准“帮扶”,让企业在享受更加精准高效优质的纳税服务中不断发展,优化企业税收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提振投资者信心,助力重点项目转化为经济引擎和新增长极,全面服务民丰经济高质量发展。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