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和田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洛浦县税务局:税务力量助力贫困户“家门口”就业

  “在家里带孩子、做饭,一直盼着找一份就近的工作,自从2018年县税务局帮我们购买缝纫机,我们店开工以来,我一直在这里上班,现在一个月能领2250元的工资,又能挣钱,又能顾家,我对现在的工作非常满意,今后我更加努力工作,为家里增加收入”贫困户阿尔组古丽?纳斯尔笑着说道。

  近日,笔者走进位于洛浦县布亚乡欧吐拉昆孜村的裁缝店时,看见几十名妇女正在熟练地操作着缝纫机缝制舞蹈服。随着脱贫攻坚工作的深入推进,欧吐拉昆孜村及周边贫困村的妇女走出了家门,实现了稳定就业,过上了新生活。洛浦县税务局驻洛浦县布亚乡欧吐拉昆孜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木太力甫`艾白尔看着眼前几十名妇女坐在一排排的缝纫机前忙碌的画面感慨地说:“当时,我们村绝大多数贫困户妇女年纪大,工作不好找,家里的老人、孩子也照顾不上,想把他们就近就业确实是个大难题。”

  2018年洛浦县布亚乡欧吐拉昆孜村“访惠聚”工作队经入户走访了解到,该村贫困户阿尔组古丽曾经在县城学过缝纫技术,手艺很不错,后来回乡里结婚生孩子加上家里条件不允许等原因,只能在家里带孩子。在后期的工作中发现像阿尔组古丽一样“有技术 无条件”的贫困户村里有几十个人。

  2018年年初,洛浦县税务局定为欧吐拉昆孜村扶贫帮扶包联单位后,在脱贫攻坚、群众工作等各方面始终切实发挥后盾作用。当年为解决该村贫困妇女能够在自己家门口就业,实现稳定收入,洛浦县税务局购进40台缝纫机,从而解决了欧吐拉昆孜村和周边村的45名贫困妇女的就近就业难题,每个月平均收入2500元左右。

  “就业是民生之本,就近就业更是多数农村妇女走出贫困的重要途径之一,帮助这些妇女实现‘走路去上班 门口领工资’的愿望是我们帮扶单位的责任和义务”“洛浦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继续说道“我们洛浦县税务局对包联的8个贫困村制定帮扶计划时,充分考虑到各村实际情况采取相应的帮扶措施,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帮扶和贫困户自身的努力,早日脱贫过上幸福生活。”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