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和田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皮山县税务局:多措并举抓学习 促进服务提质效

  为进一步提升纳税人满意度,皮山县税务局多措并举狠抓学习,提高窗口工作人员办税效率,缩短办税服务等候时间,优化办税流程,全面助推纳税服务提质增效。

  全员学习抓基础。为更好的服务纳税人,皮山县税务局从3月底开始组织全体税务人员下班后每晚集中学习,为保证学习效果,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培训学习实施方案和培训计划,设置每周培训课程和培训目标,学习内容涵盖:时事政治、税收政策及实际操作等,点滴积累,抓好税务人员的基础业务知识和思想责任意识学习,提升对纳税服务的认识和服务纳税人的能力。

  精准培训抓提高。为进一步提升办税服务人员的综合办税能力和服务水平,皮山县办税服务厅紧扣纳税人息息相关的热点、窗口操作难重点、大厅工作常用点等,早布置,晚总结,对易错点及新要求重点强调,每周组织2次集中学习,业务骨干讲解,精准培训,理论联系实际,边学边练,切实提高我局前台的办税效率,更好地为纳税人服务,增强纳税人的获得感。

  以优带徒抓实效。为使新入岗人员尽快熟悉业务操作,适应岗位工作,我局认真落实导师制,一带一,让最优秀的业务骨干带一位“徒弟”,从易到难,从理论到实际操作,一步步指导开展业务操作,确保新入岗人员基础业务知识扎实,操作准确无误,稳步提高工作效率,切实提升纳税服务人员力量。

  以考促学抓成效。每月底组织办税服务厅人员开展一次业务考试,考试涵盖纳税规范、税收政策法规及实际业务操作等,并根据考试结果查漏补缺,分析纳税服务中的薄弱环节,找准短板,突出针对性,同时将考试成绩与绩效考核相挂钩,既检验了税务人员的能力素质和学习成效,也掀起了比学赶超、以考促学的学习热潮。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