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和田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民丰县税务局厚植争先创优氛围增强使命感

  今年以来,民丰县税务局坚持“逢先必争、逢优必创、逢旗必扛”的理念,全力加强创先争优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截止到5月底,共有4项县级以上创先争优项目,其中2项已经获得的荣誉表彰或通报表扬,2项为正在积极创争项目。

  考核落实,明确责任。深入研究绩效考评指标,明确年度工作内容和要求,加强工作考核,认真组织落实。梳理2020年预计开展项目,逐项明确责任股室,抓好组织实施,全局积极配合。同时每季度报送争创的荣誉情况,争取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掌握第一手荣誉表彰评选信息,及时跟进评选推荐创争程序,努力营造全局上下一盘棋的氛围。

  精心组织,联系协调。积极与文明办、组织部、工会、共青团妇等相关单位加强联系。坚持抓活动,促党建,筹办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工作动员会及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创建工作推进大会,邀请民丰县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司海涛同志进行指导。同时联系团委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协调妇联对妇女干部进行心理辅导压力舒缓;与工会联系积极参与县工会活动等,通过一系列协调参与,提高干事创业积极性。

  主动发力,更新服务。坚持日常学习机制,提升业务素质树立窗口先进,办税服务厅评选出“纳税服务能手”并公示,调动服务热情,实行挂牌上岗,立足岗位严格要求,提高服务质量。设立党员示范岗,佩戴党员徽章,亮出党员身份,接受纳税人监督,切实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做先进的工作氛围日渐浓厚。

  观摩风采,互学互鉴。确定为地县级三大观摩点,党建、精神文明实践站以及民族团结工作观摩点。目前已完成党建观摩,县上各单位参观了党建活动室,通过现场解说汇报、看台账、看展板、交流讨论、谈体会等形式,对党组织活动场所、党务公开建设、党建资料等建设情况以及特色税务文化长廊等进行观摩。弘扬税务文化,展现税务风采。目前我局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单位,持之以恒抓好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创新活动载体,不断提升创建水平,为争先创优营造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