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和田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和田县税务局“三大举措”持续提升年度汇算工作质效

  面临着汇算主体人数多、汇算时间相对较短、引导服务压力大的实际,和田县税务局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压实网格化管理责任,克服人员少、任务重等困难,积极采取有效有力措施,全力打赢年度汇算总攻战。截至目前,该局年度汇算完成率位居全地区前列,效果明显。

  一是思想上对标对表。该局党委书记切实担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多次组织召开专题工作会议,亲自指挥,把握总体,认真梳理年度汇算文件要求,学习领会区局杨勇书记、李建飞副局长等领导有关年度汇算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协调解决年度汇算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树立了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决心,激发了队伍活力。

  二是行动上紧跟紧随。该局紧紧围绕区局、地区局党委工作部署,贯彻落实汇算工作具体安排,严格落实“四分”引导工作要求,强化退税审核质效,坚决将审核错误率控制在1%以下,避免增加后期追缴压力。主要领导带队主动向地方党政领导汇报,协调财政、国库等部门。

  三是执行上坚定坚决。坚持问题导向,分析查找研判前期工作推动慢的问题,压实主体责任,及时将业务骨干充实到审核团队,合理调整网格化管理责任分工任务,第二税务所、税源股联合共同做好引导服务,纪检部门强化监督检查,以绩效考核为抓手,强化责任落地落实。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