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和田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逢山开道 遇水搭桥”和田市税务局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从“封城”到逐步复工复产,和田市防控有力,实现“零病例”。但疫情对经济的影响是巨大的。和田市税务局通过增值税发票数据分析全市企业复工复产情况,针对性宣传辅导,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和田市宏达客运有限责任公司主要经营班车客运,属于私营有限责任公司。该纳税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业绩”受到重创,当前全市复工复产如火如荼,该企业却因为资金链紧张而进度缓慢、困难重重。经和田市税务局电话专项辅导,该纳税人可以享受《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税收政策的公告》(财政部 税务总局公告2020年第8号)第五条:“对纳税人提供公共交通运输服务、生活服务,以及为居民提供必需生活物资快递收派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该纳税人得知后就在当天在税务干部的指导下申请了包含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和地方教育附加在内的共计1.62万元的退税。

  以该企业为代表的交通运输业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作出重要贡献,同时也受到较大影响。同样受影响较大的还有住宿业、餐饮业和旅游业。和田市税务局以大数据为基础,充分分析具体行业复工复产情况,区别“共性与个性”问题,实打实地为企业解决困难,为企业实现减负降压。

  随着国内疫情形势继续向好,4月又是疫情发生以来第一个大征期,也是第29个全国税法宣传月,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支持相关企业发展,国家税务总局出台一系列相关的税收优惠政策,这些税费优惠福利也在4月份集中兑现。和田市税务局全体干部认真履职,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的同时不折不扣做好本职工作,分门别类开展调研辅导,了解上下游复工情况,充分实现信息共享,为企业从产业链、资金链、人力资源等多方面排忧解难。围绕“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第29个税收宣传月主题,有的放矢实现优惠政策靶向落地,增强企业抗风险能力,助其快速渡过难关!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