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和田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洛浦县税务局:防控不松懈 服务不间断

  自国家税务总局出台一系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以来,洛浦县税务局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强化责任担当,通过远程视频、电话、微信、钉钉等线上渠道助力辖区内453家企业复工复产,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让企业实实在在享受到税收优惠政策。

  电话“滴滴……”的响,打进来电话的是洛浦县客运站财务负责人,接通电话还未等我们税务干部热情的打招呼,就开始讲话,“我人在皮山县,不能回单位进行申报,该怎么办?”在说话的语气中可以听得出来,纳税人十分着急,希望按时完成增值税申报。我们税务人员给他讲“我们可以用远程辅导的方式帮助你申报。”在远程辅导下,又给他宣传疫情期间的增值税优惠政策,既讲解了操作流程又顺利地完成了申报。纳税人没想到的是不仅完成申报,还享受6581.29元增值税免征,也成为洛浦县领域第一个享受关于疫情期间优惠政策的企业。

  在疫情期间,洛浦县税务局干部加班加点地落实“为国聚财、为民收税”措施过程中,遇到像客运站这样的情况很多,不管对纳税人的咨询还是操作辅导,都能耐心细致地讲解。

  洛浦县税务局为纳税人“足不出户”完成办税缴费,制定“非接触式”办税的工作方案,罗列出来178项不跑税务机关在自家也能办税缴费的清单,给纳税人发送38210条短信传达优惠政策和提醒办税缴费,现已对8家企业办理“非接触式”出口退税业务,退税总金额高达1340.7万元。洛浦县税务局全体干部全力以赴为纳税人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下一步,洛浦县税务局将针对已经复工复产的企业,确保政策宣传到位、落实到位。对未复工的企业,出谋划策尽早使其进入正常经营状态。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