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和田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和田市税务局纳税服务有温度 便民办税暖人心

  没有最好的服务,只有更好的服务和不断的追求。为进一步落实“放管服”,规范纳税服务,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体验感与获得感,和田市税务局优化办税资源,全面提升便民服务水平。

  提高服务意识,让纳税人感受到温暖。和田市税务局坚持以人为本,不断提升队伍素质与服务水平。组织办税服务厅窗口人员学习相关减税降费普惠性政策和征管业务操作规范,坚持与纳税人互相尊重的原则,进行平等交流,认真听取意见、建议与诉求,缩短办业务时间的同时提高准确率,更好的为纳税人服务。强化全体干部职工的首问责任意识,严格按照首问受理、首问办理、首问转办、首问反馈工作流程办理业务。加强内部部门之间的协调与配合。各个业务科室遵照“最多跑一次”和“纳税服务规范3.0”的要求,提高纳税服务质量,避免让纳税人多头跑。确实需要其他科室处理的问题,以流转单的形式限时办理相关涉税事项,确保首问责任人按规定的时限回复纳税人。

  拓宽服务渠道,满足纳税人不同需求。和田市税务局及时通过办税服务厅、新闻媒体、微信等方式宣传新的税收政策,发放宣传资料,及时将税收相关政策规定传递给纳税人,以流动服务的形式,深入重点企业,开展面对面宣传辅导和咨询服务,确保企业及时掌握改革新政策。利用公告栏将纳税人权利与义务、纳税信用等级、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等信息公开公示,拓宽宣传范围。大力推广电子税务局、手机APP等网上办税平台,切实解决纳税人办税中遇到的“堵点”“痛点”问题。

  创新服务方式,让纳税人少跑腿好办税。和田市税务局以纳税信用为出发点,进一步提高纳税人获得感。对纳税信用为A级的纳税人,主动向社会公告名单,提高企业社会形象和知名度。建立A级纳税人微信群,对企业随时随地提供咨询与辅导,及时向纳税人推送最新的税收政策。建立A级纳税人绿色通道,简化办税流程,实行人性化服务,同时积极协调各部门,在发票管理、税款征收、涉税审批等方面给予帮助。根据企业实际情况,提前通过短信、电话等方式,帮助纳税人顺利通过申报期。严格执行值班领导制度和专家团队制度,提高纳税人的获得感。在纳税人较多的大申报期,对纳税人实行分流导税,提前审核资料等方式引导纳税人高效办税,避免办税服务厅征期拥堵现象的发生,切实提高办税效率。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