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和田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和田县税务局“四举措”稳步推进个税改革工作

  为扎实推进个税改革工作,确保改革红利惠及广大纳税人,和田县税务局高度重视、上下联动,细化工作职责,优化纳税服务,强化宣传辅导,密切部门协作,全力以赴为个税改革顺利实施保驾护航。

  一是领导小组抓落实。为切实推进个税改革任务落实,和田县税务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党委书记、局长为组长、班子其他党委委员为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个人所得税改革专项领导小组,统一指挥、统筹协调个税改革各项任务落地工作,在各业务股室抽调骨干人才组成专家团队,承担个税重大政策贯彻落实、重大风险处置应对、重大课题研究分析等任务,提升个人所得税管理专业化水平。

  二是内外培训促提高。及时开展系统全员培训,对第一税务所、征收管理、纳税服务、税源管理等股室进行重点培训,同时联系税友公司对纳税人开展分批培训和“面对面”辅导,及时回答纳税人各类疑问,为专项附加扣除工作做好准备,确保税务干部及纳税人充分了解个税改革过渡期政策业务,充实享用变革红利。目前我局开展个人所得税专项培训3期,人次133人,共发放宣传资料230余份。

  三是宣传答疑提效率。一方面,通过线上线下等多渠道进行宣传,为纳税人送上《致纳税人一封信》,第一时间为纳税人提供个税咨询解答电话;另一方面,在办税服务厅由局领导轮流值守,并选派业务能力强的干部到大厅为纳税人答疑,专门负责解答有关个税改革等方面的问题,有效扩大改革影响力和社会知晓率。

  四是挂图推进强督导。由法制股牵头成立督导小组,制定个税改革督查方案,按照个人所得税改革过渡期工作实施方案的时间表,任务图,制定督导清单,对个税改革各项工作的落实开展督导,围绕贯彻落实过渡期政策落实、纳税服务质效等情况开展专项督导,对于个税改革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严肃处理,并将工作完成情况纳入绩效考核,提升工作质效。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