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和田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和田地区税务局推进“房土”两税减免政策落地落实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和田地区税务局充分发挥税务部门职能作用,精准宣传、迅速落实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两税困难性减免优惠政策,积极响应企业诉求,制定细化措施为企业排忧解难。截至目前,已为69户纳税人减免税款462.17万元。

  “房土”两税困难性减免优惠政策出台后,和田地区税务局充分利用“金三”系统的基础信息,筛选对受影响较大的交通运输、餐饮、住宿、旅游业等四大行业纳税人,开展“一对一精准式”的宣传和辅导,提前就困难减免的申请条件、办理程序进行上门辅导,及时答疑解惑。对于已享受困难减免政策的纳税人,建立跟踪管理台账,加强日常辅导及风险管理,及时提醒纳税人按规定恢复正常申报纳税。

  和田天津港国际酒店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是和田市第一家提交“房土”两税困难减免并享受到减免政策的企业。税务人员在走访中了解到,今年客流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35%左右,企业日常运营受到较大影响,存在一定的经营困难。

  “通过税务部门了解到,我们符合自治区出台的困难行业免征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的优惠政策,我们公司今年已享受‘房土’两税减免税费53.23万元,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资金压力。”天津港国际酒店办税人员阿卜力克木·阿卜拉高兴地说。

  为了让广大企业都能享受到“房土”两税困难性减免政策,和田地区税务局加强与相关部门的信息共享,获取出租方纳税人信息,及时下发基层税务局进一步核实,为后续的税收政策落实和跟踪服务打好坚实基础。同时,针对该政策在基层执行难的问题,和田地区税务局在资料审批、办理流程等方面做了进一步细化,提高了政策执行的可操作性。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