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和田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和田地区税务局:“点对点”精准推送优惠政策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国家税收政策的大力支持,今年减税降费的力度比去年还大,尽管受到了疫情的冲击,但在税务部门的精心帮扶下,我们已经全面恢复了生产。今年,企业利润较上年同期增加了1303.79万元,税款却减少了508.89万元,这就是‘真金白银’的实惠。”和田尧柏水泥有限公司财务会计郑博说道。

  和田尧柏水泥有限公司是和田地区的水泥龙头企业,也是重点税源企业,为本地居民提供了百余个就业岗位。受疫情影响,该企业生产经营受阻,因资金链紧张而复工缓慢、困难重重。税务部门了解到企业的实际困难后,主动和企业进行联系,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点对点地对企业进行税收优惠政策辅导,针对实际情况梳理相关税费优惠政策,通过梳理,该企业可享受资源综合利用增值税即征即退优惠政策和西部大开发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2020年,该企业共享受税收减免优惠2433.42万元。

  “感谢国家的好政策,我的建材厂今年4月16日注册,每个月的销售额均在100万以上,赶上增值税税率下调的好政策,这三个月我可以少缴4万余元的税款,这一下子帮我省出来将近一半的房租。”和田县昊旭建材厂负责人吕文多高兴地说道。

  今年以来,和田地区税务局不断抓实抓细优惠政策落实,及时把握企业复工复产需求,精准推送优惠政策,提供“点对点”服务,对疫情期间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税收优惠政策进行解读,为企业送去“战“疫”政策礼包”,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的难点堵点,确保各项税费优惠直达市场主体,直接惠企利民,为更多企业复工复产增信心提动力,为激发市场活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