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和田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和田地区税务局强化社保费缴纳知识培训服务缴费人

  “多亏这次业务培训,把我们基层税务局日常工作中遇到的政策问题和软件难题全部解决了,让我们更有信心服务好缴费人了。”参加此次培训的和田市税务局社保和非税科副科长谭静有感而发。

  进入九月,和田地区税务局为扎实做好社保费缴费服务工作,结合岗位练兵比武活动,多举措促进税务干部学习掌握社保非税征管实务、软件操作等知识,推动社保费缴费服务工作再优化、再升级,不断提升服务缴费人的能力和水平。近期,由纳税部门牵头,社保、征管、法制等部门配合,采用视频的方式,对全地区税务部门涉及纳服、办税大厅、税源、征管等岗位共计85人次进行培训,本次培训涉及社保费和非税收入全部业务政策、工作软件应用及多元化服务缴费人等内容。

  据了解,和田地区税务部门将“五种工作理念”融入社保非税服务工作中,提升工作站位;完善纳服、社保和非税、征管等部门相互配合的工作机制,强化专家团队对社保非税服务问题的解决能力,提升服务水平;结合《纳税服务规范3.0》,完善多项缴费服务制度,及时处理涉及的问题和难题,形成无缝对接的工作机制。深入乡村、社区、缴费单位实地调研,积极把握缴费服务中涉及政策的要点、难点和易混点,掌握工作方法和流程,为和田地区全面推行“微信缴费、支付宝缴费、银行APP缴费、批量扣费、电子税务局”等便利化缴费方式奠定基础。对乡镇、社区、各缴费单位采用“QQ群、微信群”等非接触方式培训,提高会宣传、会操作的能力;对有个性需求的缴费单位和代征单位,采用一对一、点对点、上门服务方式。

  “我们吉亚乡18大队的村民,几乎都会用手机微信缴纳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了,真是太方便了。”和田市驻吉亚乡18大队驻村第一书记吾布里艾山·吾布力哈斯木说。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