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和田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和田地区税务局税收政策精准扶持 力保市场主体平稳发展

  截至7月31日,和田地区各类市场主体累计办理税务登记8.8万户(正常户),其中企业1.7万户、个体7.1万户,占比分别为19.3%、80.7%,中小微企业占企业比重的99.3%。国家税务总局和田地区税务局扎实做好“六稳”“六保”,持续做好减税降费,确保税收优惠政策应享尽享,贴心服务,纾困解难,强化市场主体金融支持,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上半年经济运行延续复苏态势,地区生产总值增速平稳,达到6.3%。

  个体工商户是数量最多的市场主体,是群众生活最直接的服务者,和田地区税务局大力支持个体工商户发展,积极帮助个体工商户解决税费方面的难题,提供更直接更有效的政策帮扶。截至7月31日,个体工商户享受各类税收优惠政策减免税5.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7倍,占全部减免税的48.0%。截至7月底,交通运输、住宿餐饮、文化娱乐、旅游等居民服务行业增值税发票开票金额均超上年同期水平。

  洛浦智慧磐石安防设备法定代表人陶海燕表示:“税务部门通过‘非接触式’办税让我们及时、准确办理了纳税申报,在家就享受了减免税,服务很周到,消除了我办税的所有顾虑。”

  在稳外贸基本盘上,和田地区税务局打出出口退税、减税降费、融资服务等系列政策“组合拳”,帮助中小微外贸企业转起来、跑起来。

  美凡华尔针织是集针织内衣、袜子、服装类生产制造的纺织品出口公司,是墨玉县脱贫攻坚重点扶持企业,该企业从业人员1102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占到59.7%。受疫情影响,订单延期或取消导致资金流紧张,经理章方杰深感经营危机。

  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让中小微外贸企业继续转起来,就要稳住资金链,和田地区税务局优化出口退税服务,打出“零接触”申报和“零延迟”审批的“组合拳”,出口退税审批时间再提速。手续齐全,审核无误的平均办结时间不超过8个工作日;以“征信互认、银税互动”机制,及时为企业出具纳税信用证明资料,快速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

  经理章方杰感慨万分:“税务部门为我们开辟了出口退税‘绿色通道’,300多万元出口退税额快速到账,申请的贷款也已到位1700万元,极大地缓解我们中小微企业资金压力,关键的时候拉了我们一把。”

  出口退税政策红利及时释放,让最需要政策助力的中小微外贸企业受益。2020年1-7月,和田中小微企业申报出口额、退税额双双增长,累计办理出口退税额0.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6倍,中小微外贸企业复苏正在加快。

  各市场主体经历疫情后将更加注重产业结构调整、应对风险能力的提升。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困难时期,国家给予我们最大的帮助和支持,我们惟有增强信心、逆风而行,实现质量更好、效益更高的发展,才是回报国家最好的方式。”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