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和田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和田地区税务局“岗位练兵、业务比武”促干部能力素质提升

  和田地区税务局坚持以提高干部业务水平、培养岗位能手为出发点,逐步健全机制,全力开展“岗位练兵、业务比武”活动。

  一是高位推动,以“真”的态度抓部署。局党委高度重视“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立足税收征管工作需要,制订了2020年“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方案,明确了“干什么、练什么,用什么、学什么”的练兵任务。坚持把“练兵比武”与税收中心工作相结合,设定进出口税收、信息安全、税务稽查、纪检监察、企业所得税、综合文秘、纳税服务7个项目,将练兵比武成果催生工作动力,提升工作质效的有力载体。

  二是明确任务,以“质”的导向抓重点。将岗位练兵融入到日常业务工作中,突出“全员全岗学”,相关责任科室立足工作实际,围绕税收征管工作的重点和难点,组织开展了进出口税收、税务稽查、纪检监察等专题培训。精选岗位练兵书籍,各岗位组成小组,建立师徒制,形成优势互补,相互促进的学习模式,针对性的开展准备工作。将岗位练兵与绩效考评相结合,采用加分鼓励的形式,推动各岗位干部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并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

  三是以考促学,以“学”的目的抓氛围。充分发挥“互联网+教育培训”优势,依托税务网络大学、学习兴税平台、教育云平台等多种载体开展网络学习。充分利用数字教育云平台,定向组织测试,同时采取每日一练,每周一测,及时通报考试成绩,通过测试检验学习成果,发现工作中的难点和薄弱环节,达到以考促学的目的。组织青年夜校,引导干部利用碎片化时间开展学习,鼓励学习打卡,展示学习进度和成果,将练兵比武作为培养人才,助力干部成长的良好平台。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