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和田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和田地区税务局“四到位”确保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质效

  和田地区税务局严格落实“规范程序,优化服务,提高质量”和“确保100%汇算清缴申报率和准确率”两大核心要求,立足“做优做实事前事中服务、做精做准事后监管”,结合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有效提升了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质效,确保了汇算清缴工作顺利完成。

  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汇算清缴部署到位。上下联动,加强沟通交流,充分发挥局内各部门工作职责,细化工作任务和完成时限,推进协调作战,及时转发区局通知,对汇算清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及时进行汇报和请示,第一时间解答处理基层局和纳税人在汇算清缴工作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实现沟通无缝隙、无死角。

  创新宣传举措,确保汇算清缴和减税降费落实到位。为保障汇算清缴申报质量和落实减税降费各项政策,和田地区税务局认真开展汇算清缴和减税降费政策宣传。税务人员走访企业,听取企业战略布局、运行现状、优惠政策需求和网络申报等存在的问题,对最新优惠政策及减税降费政策进行现场解读,确保每一位纳税人都能懂政策、会计算、能申报,通过短信、微信群将税收政策推送给纳税人,确保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会尽会”“应享尽享”。

  强化信息管税,确保基础数据管理到位。利用企业所得税管理系统和金税三期系统认真开展企业所得税基础信息审核和申报数据修改工作,及时发现并纠正基础信息和申报数据错误,确保申报的准确性。认真核对总、分支机构信息和实际管理情况,全面清理企业所得税税种和征收方式鉴定错误信息。积极发挥现有管理系统的数据监控功能,发现问题及时修正,切实提高了汇缴数据质量。

  强化跟踪监控,确保重点政策落实到位。采取实时监控申报,专人跟踪审核的方式,确保小微企业和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落实到位。精准辅导企业享受相关税收优惠政策,指导企业通过填报企业所得税纳税申报表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实时监控与督查,及时掌握企业未享受原因,进行逐户分析辅导,帮助纳税人正确享受税收优惠政策。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