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和田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办税“不见面”、服务“不打折”——和田地区税务局大力推进“非接触式”办税

  为切实加强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的安全防护,和田地区税务局立足自身职能,全面拓展“非接触式”办税服务。

  一是深度开展“非接触式”办税政策宣传辅导。以税企互动平台为主,兼顾电子税务局、门户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朋友圈等,多种方式向纳税人推送各项税收政策。

  二是全面优化“非接触式”办税业务处理能力。开展税务人员“非接触式”办税在线培训,确保在岗人员熟练掌握电子税务局、手机APP等涉税事项的业务办理流程;对疫情期间大厅工作流程组织培训,提升服务人员能力,保证能够及时处理纳税人提交的网上涉税事项申请,从而保证纳税服务质效;避免传统“面对面”办税,在便利纳税人办税的同时又有效助力当前疫情防控。

  三是加强发票网上申领、邮寄事项办理。和田地区税务部门与邮政部门合作,采取发票网上申领、邮寄到家的举措,实现纳税人“不见面”领票。为提高票种核定后台人工审核速度,和田地区税务局调配纳税服务资源,在收到电子税务局推送的申请后,第一时间与企业取得联系,核实情况,快速审批。截至目前,全地区电子发票申领78万余份、自助终端领票14万余份、网上申报发票129万余户次、邮寄发票7千余份。

  四是加大纳税服务大厅管理。在办税服务厅做好通风、消毒等防控工作,所有工作人员戴口罩上岗,纳税人佩戴口罩经体温检测后入场。大厅窗口设置“1米红线”采取“尽量少接触”服务,确保税务人、纳税人健康安全。涉税事项能在网上办理尽量不进入大厅,对确需到办税服务厅办理的个别事项,推行“非接触式”办税方式,积极提供预约办税、错时办税等服务,控制人流总量。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