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和田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和田地区税务局推行便利缴费提升群众获得感

  “养老保险费现在可以用微信缴了,我在不到2分钟的时间里,就把2020年度的养老保险费交了,真是太方便了!和田市吉亚乡亚吐格曼村村民艾比拜·纳斯尔激动地说。他觉得从手机微信上缴费比以前方便多了,以前都是村里宣传喇叭里喊,把人们都喊到大队上来,然后以排队交现金的方式,遇到外出务工或农忙时节挺耽误时间的,现在只要有部智能手机,在微信上搜索‘新疆税务社保’小程序,简单的几步,就可以顺利缴费。

  今年以来,和田地区税务局在纳税服务方面不断推陈出新,大力推进“非接触办税”便利纳税人和缴费人,尤其是在社保费征收工作中,和田地区税务局积极推广多元化缴费新模式,一方面借助当地党委政府部门,定期下发“征收进度通报”,强化绩效考核指标落实落地,督促社区、乡镇推行微信、批扣缴费,及时维护群众权益。另一方面,通过广播、张贴公告、国语学习、周一升国旗、走访入户、农家大讲堂等方式,大力宣讲微信和批量扣费的征收模式,不断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田地区由于党政部门重视,社保费多元缴费方式宣传到位,产生了良好的效果。截至5月19日,全地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征收进度已达93%,其中微信和批量扣费占30%,涉及近25万人。

  和田市吉亚乡亚吐格曼村第一书记吾布里艾山·吾布力哈斯木说:“我们村要交社会养老保险费的有很多人,每年交这个费特别繁琐,又得收现金又得对账,今年微信和批扣缴费,感觉非常便捷,村民们不受时间和空间限制都可以缴,我们村用近1个月的时间就把这个工作完成了,达到百分之百,我觉得这个工作比往年都顺利,非常便捷。”

  和田地区税务局局长薛放表示,为方便广大缴费人,在微信和批量扣费的基础上还开通了办税大厅、银行柜台、网上税务局等缴费方式,让缴费人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便利缴费。今后,和田税务部门将持续探索多元化的缴费新模式,让缴费人多走网路,少跑马路,省时省力,不断提升广大缴费人获得感。

文档附件